2021-11-27 15:45:14Melody & Lily & Mark

潮嚮X山海基隆市集地方特色餐食競賽 打開山海美味的對話

【Lily鍾翠華報導】基隆市政府為打造基隆山海品牌,推廣「潮嚮X山海基隆」系列活動,結合地方特色產業,並輔導在地產業國際化,於今(11/27日)舉辦「潮嚮X山海基隆」市集活動,集結在地經典業者、手作、基隆在地品牌與樂團演唱,限定好吃好玩好聽市集,希望將基隆打造成為國際級觀光新熱點,眾多精采活動也邀請民眾一起度過美好的周末時光。

圖/潮嚮X山海基隆市集活動暨地方特色餐食-暖味餐盒頒獎典禮,與獲獎業者合影留念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潮嚮基隆是產業與民眾共生共好的城市品牌的力量,走出屬於基隆的專屬故事,一年年的累積,一步步的努力,軟硬體的共構,邁向國際讓世界看到基隆,打造基隆成為文化與生態永續共存的城市。

 

現場有最受注目的「地方特色餐食-暖味餐盒」料理競賽的頒獎典禮,更邀請人氣行腳節目主持人-楊子儀蒞臨分享最推薦的基隆山海私房景點,希望將基隆打造成為國際級觀光新熱點,眾多精采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度過美好的周末時光。

圖/基隆市政府主辦之「潮嚮X山海基隆」市集,於東岸廣場三樓舉辦,黃健峰處長致詞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為拓展基隆山海遊憩資源,今年度透過農委會水保局社區農村再生補助計畫,整合及行銷基隆山海遊憩資源,為遊客提供深度旅遊餐食選擇。今年度以「健行」外帶便當為主題,邀請各路團隊創意發想,挖掘基隆在地美食,呈現獨具基隆特色的美味餐盒,辦理「地方特色餐食-暖味餐盒」料理競賽,共吸引8隊報名參加,評審團除了基本書面審查外,更邀集多位國際料理師進行現地評鑑,在便當包材上亦融入永續議題,期待未來到訪的基隆民眾都能品嘗最在地的餐盒美食,瞭解永續食材的重要性。

 

基隆不僅是山海物產富饒的海港城市,更是新、舊文化融合的海洋城市,在巷弄裡、文化上、飲食中總是能尋到文化交融風味,此次市集結了手作、美食、飲品、文創等共13家業者,以在地與跨界方式打造山海潮市集銷售區,推出超限量基隆限定版的關東煮,魚漿三寶有吉古拉、天婦羅和魚餃,搭配沾醬三寶烏醋、辣椒醬、香油,供民眾品嘗鮮滿滿的基隆味;在山海霸(BAR)區邀請基隆在地業者小市場咖啡進駐,量身特調本次風味飲,還有廣受大小朋友喜愛DIY體驗區、遊戲區,傍晚邀請街頭人聲樂團以溫暖、舒心的歌聲點亮周六的療癒夜晚,細細品藏基隆這塊土地上的每一份滋味的獨到之處。

圖/潮嚮X山海基隆市集,基隆市產發處與議員在市集現場與民眾互動

 

為了創造基隆在地產業品牌獨特性,透過一系列的餐飲競賽及DIY體驗活動,讓台灣人重新認識基隆山海,並以限定限量限時的快閃市集,邀請民眾近距離互動,一同體驗潮嚮基隆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