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18:22:17Melody & Lily & Mark

草爺陪伴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兒童連續假期愛心不間斷

【Mark奕廷】清明連續假期,百萬youtube「含羞草日記」草爺、超艾夾,從4/1起一連四日,號召藝人許維恩、蔡允潔、徐芷奇(敲敲)、網紅陸子玄、歌手筠婷,一起做公益,帶著紅心字會的弱勢家庭、兒童一起遊玩,替孩童募集兒童節禮物、為貧困家庭募集生活物資;還帶著獨居長者,一起進劇場觀賞由當代傳奇劇場,為期3天推出「傳奇風雅‧伍」吳興國等人所主演的京劇四郎探母等戲碼。草爺表示:原意是即便遇到連續假期,我們也要讓愛心不間斷。雖然發生了令人難過的台鐵意外事件,我們該做的還是要繼續。 

圖/超艾夾、筠婷、陸子玄、草爺帶孩子玩娃娃機同樂(圖片提供:紅心字會)

 

草爺說:我們將今年的目標訂為「公益年」意思就是希望能帶動整個含羞草日記家族的成員,做每一件事情,都能想到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為他們多付出一些。草爺說:4月1日起,我跟超艾夾,請來女星蔡小潔,一起推著餐車到馬路上,煮麵義賣,草爺負責主廚、蔡允潔負責外場招待,揪路人來吃麵做公益,超艾夾負責收銀,看管好捐款箱,當天也募得了近一萬多元的善款。過程中,蔡允潔沿途拉人,吃麵做公益,無論是工地的工人、送信的郵差,就連要去電視台錄影的藝人何妤玟、艾瑞絲也被抓來共襄盛舉。當晚,草爺還找網紅陸子玄、歌手筠婷、徐芷奇(敲敲)一起帶著8位弱勢家庭小朋友一起去吃漢堡、炸雞,還帶小朋友去遊樂場玩夾娃娃機,只要小朋友許願要什麼娃娃、玩具,眾人就會合力完成孩子的心願。徐芷奇(敲敲)是綜藝節目「同學來了」的固定班底,接觸公益後,也跟筠婷成為好姐妹,還揪其他同學一起來幫忙整理物資。

 

四月二日,一早女神許維恩也應草爺邀請,一起替弱勢家庭募集民生用品,拍攝公益影片;草爺結合娃娃機台業者,一邊教導女神許維恩學習如何玩娃娃機打台,一邊幫助弱勢家庭夾取機台內的民生用品,有洗衣精、衛生紙、乾糧、背包等物資。拍攝過程中途,得知台鐵意外事件造成嚴重傷亡,大夥一度暫停拍攝,紛紛關心最新情況,草爺也立刻請在場,公益團體紅心字會的主任,協助聯繫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及相關單位,了解捐助事宜。

 

晚間,草爺、超艾夾、歌手筠婷,還帶著紅心字會的近30位的獨居長者一起到城市舞台,觀賞由當代傳奇劇場,為期3天推出「傳奇風雅‧伍」由吳興國所主演的京劇「四郎探母」等京劇,草爺因拍攝網劇「逆局」結緣京劇大師吳興國,草爺說:過去都是看吳老師的電影,這次進劇院看京劇,可是我人生第一次,也坦言我書讀的少,怕看不懂,幸好有字幕,還有導讀的節目手冊輔助,覺得傳統藝術對於後世的影響,有很深遠的價值。看到許多獨居長輩們,看戲看的很過癮,我真的可以體會到,原來付出時間,小小的陪伴,就是很大的力量。草爺,一連四日,愛不間斷的付出,讓許多弱勢家庭、兒童、長者都感受到滿滿的愛。

對於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人死亡,許多留言、私訊也灌爆含羞草日記粉絲專頁,要求草爺表態捐款,對此,含羞草(草爺)表示:希望逝者安息,傷者盡快復原;台灣不要再出現那麼多傷亡事件。台鐵意外事發當日,我正在跟許維恩一起做公益,幫助紅心字會的小朋友募集婦幼節禮物,我第一時間就已經跟公益團體紅心字會聯繫,也請他們幫我跟地方政府及有關單位聯繫,因遇連續假期,目前正等待愛心捐款帳戶公佈,我隨即就會捐出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