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21:08:45雨娃★”

愛 ★ 永恆 (7)

摁~快結局了呢 好HIGH :)

從來沒寫過結局 肯定會寫得很爛吧 xD

 

 

 


     ~  ★  ~


   今天終於要踏出家門了,關了自己七天,對外面刺眼的陽光竟然有些生疏感。到班上,同學熱情的為過來,有的簡單的問候,有的竟然和我聊起天來。真是奇怪,平常都愛理不理我的同學今天是怎麼了?

   上課,每個老師幾乎都會『特別』問候我,有些還拿東小點心給我吃。我是去錯學校了嗎?還是學校在推動『關懷同學』的活動?真詭異。

「小橘,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在跟我們說喔!」一個名為林雨璇的女生說。

「呵呵,謝謝。」我尷尬的笑了笑。

「對啊!要幫忙一定要說喔!我們都不知道妳從小就這麼可憐。」張苡寧以同情的眼神看著我。

「從小就這麼辛苦,又沒什麼朋友,一定很難熬吧!」鐘敏瑜也用憐憫的語氣說。

   怎麼,早上對我那麼好是為了要欺負我?現在是怎樣,小時候很可憐?沒朋友?是在諷刺我?

「妳們在說什麼啊......」我盡量把憤怒藏起來,免的她們又找到把柄說我。

「別、別生氣啊!我們只是想幫忙而已。上次看到妳媽哭著來學校請假,說妳從小體弱多病,這次又發現了什麼罕見的疾病,要請七天假觀察。」李琦君一邊說一邊感動的掉下眼淚,林雨璇還拍拍我的肩。

「等等,我媽來哭?」我一問,其他人立刻點頭。

   搞什麼飛機啊!我媽請個假也要搞得轟轟烈烈,愛演戲也不是這樣吧!陸陸續續又聽到什麼我小時候長腫瘤開過很多次刀、還有生病昏迷十天。真是服了我媽,編故事的功力一流,然後也服了這些人,竟然還相信。

「所以如果真的不舒服要說喔!」鐘敏瑜認真的說。

「是......」我無言的回答。

   一整天,光要回應老師的關心就已經讓我夠心虛的了,還要面對同學。老媽,妳這樣整女兒太超過了吧!

   回到補習班,當然『那件事』早就傳開了。一到補習班就一堆人圍過來慰問,還有人送上圍巾、手套。

   到了坐位上,桌上放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往後看。而我當然就順著紙條的意轉身,有一雙大手遮住我的視線。

「猜猜我是誰!」摀住我眼睛的人說。這個聲音我太熟悉了,是她!

「永!你終於好了!」永放開手,我開心的抱住他。

「妳這麼主動,會讓人誤會喔!」永把我輕輕的推開,摸摸我的頭。

「只要妳不誤會就好啦!」我笑著。

   永晃神了一陣子才回答,「也是。」

   老師走了進來,我也轉回來。上課前老師也不忘問問我現在身體如何,唉!看來這個誤會可深了。

   『橘,我們來聊天。』有一個聲音傳進我耳裡,但我確定別人都聽不見,因為他是用能力--『傳聲』傳的。

   我把身體往後靠,小聲的說,「但我又不會用傳聲,怎麼聊?」

   『我可以讀妳的心,妳用想的。』聲音再次傳入耳裡。

「好。」我小聲的回答,然後再把椅子挪回原來的地方。

 

   『我問妳喔,體弱多病是怎麼回事啊!哈哈。』笑我!好啊,你給我記住!

   『就我媽來學校哭著請假啊!我媽超愛演的。』想到就覺得氣,這麼大的誤會要怎麼解開啊!解開了肯定會被笑死,怎麼會有人的媽媽那麼『可愛』。

   『可是妳並沒有體弱多病吧!妳不是從小就很健康,還得過全國健康寶寶第三名不是嗎?』

   『啊咧,那麼丟臉的事你怎麼知道?』他不是只會讀心和預知嗎?

   『笨蛋,會預知就會看的見過去啊!這兩個是連再一起的好不好,笨!』

   『我哪知道啊!罵我笨,哼!我明明就很聰明。』我在心裡暗自吐他舌頭。

   『小姐,我現在是讀心喔!所以妳想別的事我也讀得出來,請不要偷偷罵我啊!』

   『陰險小人。』誰理你,再次吐舌。

   『好啦,說正經的,我今天可以去妳家嗎?我想和妳聊聊。』

   『喔,好啊!很久沒聊天了呢!』只要你不要像上次一樣做那種事,你要來我隨時都歡迎。

   『真的嗎?那我就晚上十二點偷偷去拍妳睡相囉!』一句話外加一個奸笑傳進我耳裡,沒想到傳聲還可以做音效啊!

   『喂!臭永,不要鬧啦!』

   『好啦,開玩笑的!那麼害怕,難道,妳睡相很醜?』

「永!」啊!糟糕,一時激動就叫出來了。我轉頭看看永,永一臉無奈的看著我。而老師、同學們則都嚇了一跳,驚訝的看著我。

「請、請問薛柚橘同學是哪裡不舒服嗎?」過了幾分鐘,老師看著我擔心的問。

「呵呵呵,我沒事,沒事沒事......」除了尷尬,還是尷尬。真想挖一個洞跳下去,好糗。

 

「啊~」終於上完課了,真是堂尷尬的課。經過那件小事之後,老師上課上到一半都會停下來問我一下。同學下課更是安慰我不要難過,說什麼身體不好又不是妳的錯。我身體很健康好不好!我在心中吶喊。

「那我們就去妳家囉!」永雖然嘴上說要去我家,卻把我帶進一個補習班附近人煙稀少的巷子裡。

   正當我要開口問他要幹嘛時,永就說,「別緊張啦!我是要用順間移動,所以才選一個人少的地方。看妳心裡怕成什麼樣子,拜託,我又不是那種人。」

   永在手中畫了一個圈,一些類似水的液體集合在他的手中心,然後變成一個透明水滴狀的水晶。

「哼,上次還不知道誰做了什麼好事......」我在嘴上喃喃著,但我想他靈敏的耳朵一定聽的到。

   永把水藍色的水晶放在我手上,然後就笑著對我說,

「要開始囉!」

   永的嘴巴念了幾句,有風從地上往我們身上吹,但那風很溫暖,甚至有點熱。接下來眼前的事物就消失了,當我回神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在我房間了。

「怎麼樣?好玩嗎?我是第一次使用帶別人的能力耶!沒想到這麼成功。」永自傲的說,我倒是無言了一陣。

「你怎麼流那麼多汗啊!」安靜了幾分,我才發現他全身流了好多汗,看起來很疲累的樣子。

「喔,沒事啦!只是今天跟妳聊天用了一點能力,剛剛順移又用了一些,再加上身體才剛恢復,能力恢復的還沒很完整,所以才會有點累。」永笑笑的說,但我還是有點擔心。既然能力都還沒恢復就不要用嘛!又不是非用不可,幹嘛浪費啊!把自己搞得那麼累,何必呢?

「因為,我想讓妳開心啊!想送個回禮嘛!」永抓抓頭不好意思的說。

「回禮?什麼東西?」我一頭霧水的看著他,他的表情突然認真了起來,

「因為啊!我能活下來都是因為妳那時候對我說:『你不會死的!相信我!』所以我相信妳,才有那個意志力活下來。不然那個治療師本來想放棄我了呢!當然要好好感激妳囉!」永一副正經的說,害我還不太習慣呢!

「哈哈,沒想到緊張時講的一句話也能救你呢!」我笑了,但不是因為他說的內容,是被他認真的表情逗笑了。

「喂!講的好像是妳當時在敷衍我。」永把眼睛瞇的細細的看著我。

「你自己要那樣想的喔!」我對他扮了一個鬼臉,而他卻噗哧的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太經典了!可惜沒拍下來!哈哈哈哈!」永哈哈大笑,笑到捧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笑什麼啦!」可惡,早知道就不做了。本來是想要糗他,結果反而糗到自己,真搞笑啊我!

「好啦!不鬧了,現在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問妳。」他一講出這句話,本來嘻嘻鬧鬧的氣氛就轉變成嚴肅的氣氛。

「嗯?」

   永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妳要......消除記憶?」

   永看著我,似乎很害怕我口中說出來的答案。不過他會這樣問,應該是恆拜託他問我的吧!怕我不敢開口所以拜託他直接問我。

   我也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堅定的說,「我不想,因為我還不想結束。」

「真的嗎?我好開心喔!我以為妳會想忘記我們。」永剛剛害怕的表情完全消失,變成一個大大的笑臉。哇咧,情緒也轉變太快了吧!

「那,既然我都說我不想結束......你可以帶我去找恆嗎?」你知道他在哪裡,對吧?你會帶我去找他的,是吧?心中充滿著未知數,永的表情讓我無法捉摸。

   永看了看我,表情很複雜。他低下頭,「我不能帶妳去找他。」

「為什麼?!為什麼不能?是他不想見我嗎?」我拉著永的衣領激動的喊著。

「不是。」他別過臉,一臉痛苦的模樣。帶我去會很痛苦嗎?順移一下又不會消耗多少能力,雖然說才剛康復,但順移要用的能力真的無傷大雅,為什麼要表現出痛苦的表情,我不懂。

「那不然有什麼原因你說啊!我想見他,很想很想,好朋友連這種願望都不能幫忙嗎?為什麼不讓我見他!」

「因為我喜歡妳!」永抓住我的衣服大吼,眼睛直盯著我。

   他......剛剛說什麼?開、開玩笑的吧?我有什麼好喜歡的,一個愛上錯的人的傻瓜有什麼好喜歡的?一個只愛看書不愛和朋友逛街的怪女生有什麼好喜歡的?是我聽錯了吧......

「我喜歡妳!我從一見到妳就喜歡著妳。我能有堅強的意志力活下來,是因為我想要守護妳。我不想帶妳去找他,是因為我想把妳留在我身邊。我已經在妳的心外面徘徊了好久了,我累了,能不能讓我進去妳的心裡休息?」永忽然抱住我,抱的好緊好緊。好難受,我掉下了眼淚。

   第一次,有人對我說我喜歡妳,可是我卻不能回應他。我的心已經有主人了,雖然那個主人從頭到尾只把我當作『人類』在保護,但我寧可把假象當做真實。

「對不起,我......」

「不用說了,我知道......」永放開我,用手把我的眼淚抹掉。

   他再次在手上劃一個圓,把水滴形狀的水晶再交給我。明明那麼痛苦,我真是一個大壞蛋。拒絕別人就算了,還要拜託他做事?真是不要臉。

「對不起......」除了這句話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那時候保護我讓我不會被電球打到的是他,現在明明自己心不甘情不願,卻還是要帶我去找恆。真的對不起,我真的很自私,只想到自己快樂,都沒想到你的感受。

「別說對不起。就利用我吧,如果這樣能讓妳快樂,那就利用吧!」永牽住我的手,面對我苦笑著。

   握著我的那隻手,有種無力的感覺。沉重的風圍繞在我身旁,我低著頭,完全不敢瞄他一眼。

「別這樣,不要避著我,這樣我會更難過......」我抬頭看著他,他也看向我,並在我額頭上印上一吻。

 

   『即使我們只是朋友,我也會繼續守護著妳,直到我不能再守護為止。』

 

   一個聲音傳進我的耳裡,我知道,那是他。謝謝你的愛,希望你可以趕快找到更適合你的人,然後再用這份愛去愛她。我相信能被這份愛愛的人,一定會很幸福。

上一篇:愛 ★ 永恆 (6)

下一篇:愛 ★ 永恆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