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21:13:50Vic baby

媽咪愛心的書櫃

自從上星期去參觀孕媽咪跟兒童玩具博覽會跟一位賣書的sales聊過後.
anny就有很多的感觸與心得.
那位sales給了我很多關於小朋友教育的啟發.
小朋友就像白紙一樣. 越早教育他們越好.
最好是從媽咪肚子就開始教育.
這些對他們以後都是很有幫助的!!
3歲以前是黃金期.要把握每天的時間.
不要浪費小朋友的任何一天...
其實有很多的觀念我們都在書上讀過.
但真正做起來卻不容易...


這個書櫃還有牆上的注音.字母都是anny親手弄ㄉ喔!
雖然比不上專門設計美術的專家.
但卻是我對小裕的用心.
我希望能對他有所幫助.
記得那天在跟sales聊天時他說ㄌ一句話---
”要陪養小朋友讀書的習慣最好讓小朋友隨手可以拿到書”
”還有環境也很重要”...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決定幫小裕弄一個書櫃.
並每天花時間陪他唸書.讀字卡.
希望他會開始喜歡看書.
不要每天只有玩樂而已...
其實字卡我從小裕四個就開始唸給他聽.
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吸收?
不過我相信一定有一天當他開始說話時我會嚇一跳的!!
雖然說起來好像很容易的樣子.
但做起來也不簡單.
剛開始小裕跟本把書櫃當玩具.ㄏㄏㄏ...
一定是灑ㄌ滿地的書.
還好他沒有把書撕破.
而且最糟糕的是小朋友注意力很不好集中.
除非是他真的想學東西.
不然...真的是要很大的耐心來引導他.
所以前天看了面面的blog也給我很大的啟示---
小朋友想要學東西的時候就盡量讓他學.
另外我也選了些能吸引小裕的”布偶故事書”.
讓他可以邊讀書邊玩.
在遊戲中學習.

現在小裕有時候會自己拿書要我翻給他看ㄋ.
或是會乖乖待一下的時間聽妳唸書.
anny真的覺得很開心.
努力有了小小小小的成果.
當然一定要繼續下去.
其實當父母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我也是自己當媽咪後才深深體會這句話.
不只是要陪伴孩子玩.
對孩子一定要用心.
我希望我所做的一切小裕以後都能了解.
更希望對他能有所幫助.
當然...anny還是新手媽咪.
不是每個地方都做得很好.
有很多地方還要跟大家請教.
不知道其他的媽咪們都是怎樣陪妳們家的小寶貝呢?
怎樣教育他們?每天要花多少時間才夠呢?
可否和anny一起分享?


上一篇:小裕的新背包

下一篇:童書介紹(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ny 2007-05-16 18:00:38

我只是希望能對小裕有幫助...
妳自己還不一樣.
再貴的東西對翔有幫助的都買給翔寶.
不是嗎?
這就是當媽後會做的事啦!! ㄏㄏ...

瑾子 2007-05-15 23:12:23

真是利害ㄟ
還自己做海報...
佩服妳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