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13:20:48A nn の 私房密室

【日記】談買基金(1)

首先我想講,基金不等於股票
如果會玩股票的人,請不要把操作模式拿來套用於基金身上
基金如果跌,是好事!請參照"微笑曲線"
不要急著抽離~

記得,買基金,不是像股票飆中短期
至於基金分為單筆,定期定額
單筆,看銀行最低下單多少,至少一萬
定期定額,也看銀行最低下單多少,最少三千
普通如果要投資短中期,偶爾來個單筆跑龍套不錯
至於如果你要存養老基金,結婚基金,退休基金?這就是中長期了,可以投資定期定額!

定期定額風險也比較平均
不會因為淨值高或者低而坐雲霄飛車
單筆,如果要購買的人請先訓練好心臟
或者你真的打算用股票的方式操盤,那麼你就投入吧!

我選擇定存定額,因為我不相信一夜致富,所以我每個月扣款的方式存活
至於你要花多少錢投資,普遍大家都會說薪水1/3
至於我?薪水1/2,因為我單身,我沒有房貸車貸,吃東西有人養
所以我1/2薪水可以投入,至於我為什麼沒有全額投入?
因為現在基金處於高峰,創新高
所以,隨時有空頭要來,當空頭來不要急,可以選擇擇一方法
1.繼續投入金額,拉高價格投入
2.停扣,等稍做回升進單筆或者增額投入
這時候我剩下的薪水就有能力可以投入啦!

這是我小小投資

附註: 記得要分散風險,要用閒錢,不要以為穩賺不賠!
希望大家都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