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22:16:56阿嬤*芮

醉心神迷

我想我只能這樣形容

蔡康永的一切。

 

他太令我著迷了。

迷人已經不足以闡述我對他的感覺,

是醉了。

 

大家對蔡康永的印象,可能不過就是「康熙來了」

與小S的毒舌拷問來賓。

但我注意到一些別的。

 

丟問題的方式、有時顯露留美的英文背景還有

閱書無數的

氣質。

 

那真的是一種氣質,

不能假裝得你熱愛書本;不能假裝你學識淵博

那真的是一種氣質,

假裝不來的。

 

他的心裡有反叛的因子

他勇敢,敢提出一些我曾想過但沒種提出來的話題

我知道我心裡有些不安分也蠢蠢欲動

但是他──蔡康永先生,總是能早一步提出那個想法

這是我崇拜他的原因之ㄧ

 

他常常說出,大家覺得習以為常,某些無關緊要的小細節

他指出那些矛盾的地方,我們就會歪著頭想到「啊!果真是那樣!」

 

我好喜歡那個驚呼的時刻

 

一開始接觸康永哥哥的書的時候,是國中看的第一本「痛快日記」

輕快的描寫他的小時候生活瑣事

愉快的看完,從那時候開始注意他寫的書

 

改變我的是

「有一天啊,寶寶.....」

是蔡康永寫給小S肚子裡的小孩的書

他藉著寫日記給寶寶,告訴了很多平常我們沒發現的事情

真的是個很細膩的人啊

這世界每分鐘都有新的生命到來。

我想在迎接其中一個新生命的時候,

 也順便跟最原來的我,

溫習一下我最早對這個世界的期望。

我很喜歡的一篇:小魚

10月11日 朋友家裡

親愛的寶寶:

有一部很好看到卡通電影,講一條海裡的小魚,被人抓回去養在魚缸裡,小魚好想念爸爸,爸爸也好想念小魚,父子兩個歷盡千辛萬苦,才終於又在大海裡團聚。

這部電影拍得太感人了,看過電影的小孩都要求在家裡養一條同樣的小魚。

結果,當然就有千萬條這種小魚被迫離開大海,和它們的爸爸分開了啊。

還能有比這更蠢的事嗎?

 

只是一部動畫卡通,只是平凡無奇的現象

卻能讓我感動很久很久

 

也不知道我在感動什麼XD

 

我根本就把那本書當寶

三不五時就拿來翻閱

想感受這個無聊時空,還能有一點點新鮮的泥土味

http://dear-baby-diary.blogspot.com/

 

還有他的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cn/caikangyong

有些話語

也讓我十分心醉神迷

讓我能停下來靜靜思考

不管我思考的是什麼

說真的

我體內的某些感覺又提升了一些

 

我非常愛他,蔡康永,和他的玫瑰住在一顆星球上面的小王子

我情願做他的狐狸

一個字一個字,細細咀嚼

我才能感受到他在遙遠的那端,是什麼樣的心情

傳遞來什麼樣的感動

 

有人問:「你喜歡好人還是壞人?」

他回答:「我喜歡對全世界都壞,只對我好的那個人。」

妙答!

我又再度拜倒在他的蘇格蘭裙下

 

上一篇:交換

下一篇:問問題

bamboo 2010-02-17 19:48:36

你不是只獨鍾我的喇賽思想嗎???

最近的網誌是要嚇唬誰

版主回應
噢真的
除了你之外世界上沒有第二個人能開這門課!

是啊我也覺得頗怪可能發神經了吧XD
閒在家沒事做就會這樣

開學就好了
開學就好了
2010-02-18 13: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