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04:32:46Nina

媽媽說:你的四肢像是天生要這樣舞動。




今天是《新南方貳勢力 ─ 那 e 差那嚜多》的正式開幕,當我在一堆現代藝術裝置的展場中,看到老爸張開雙臂微笑走向我,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很自然的,就要上前大大擁抱,但老爸是矜持的人,我只能和他互拍肩背,這樣就夠了。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終於讓他們了解我在做什麼,今天第一次在家鄉看到父母來支持我的創作,是最強壯的鼓勵,能夠成為他們的孩子,我只能感謝主。

當貴賓們在致詞和看展的時候,我在另一個房間裡準備演出。

更衣、化妝、暖身,一切程序就像熟悉的舞台劇演出一樣,稍微不同的是,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在台上,還要自己作演出前聲明。表演最初也是這樣嗎?一個人面對一群觀眾,做完所有的事情,然後,謝謝大家駐足觀賞。

是這樣吧。

這些年來受了不少肢體訓練,雜七雜八學了一堆,卻似乎連一招半式都難存在記憶中,身體似乎有自己的想法,只要把心放在一個情境中,耳朵專心聽空間裡的聲音,身體就會自然流動起來,於是放鬆心情,相信身體直覺使用場上物件,完成今天的《靠著你,但不賴著》即興表演;花束、畫框、椅子、畫布,和一旁即興作畫的Jason塗鴉時灑落的碳粉,下次會不會是同樣的表現,交給神來決定。

還可以更好,總是這樣,always can be better.

下一場,11/21下午4點,高雄文化中心至真堂二館,魔朵藝術工作坊展場,歡迎觀賞。

ps. 回到家後,爸媽說他們偷偷躲在角落看我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