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17:06:13Nina

《太陽劇團─歡躍之旅 Cirque du Soleil- Alegria》

◎時間:2009/02/20  15:30
◎地點:台北市科教館旁空地
◎票價:$3900
◎演出:Cirque du Soleil 太陽劇團



十幾年前在課堂上看到他們的演出錄影,開始祈禱能有一天看現場。
每一年過年守著公視看他們的演出錄影,再再加深每一次禱告力量。
去年,在加演場開賣的那一天,我下班後飛奔過去買,半數的票已經賣完了。
第一次花大錢看一場秀,還是舊作,他最好值得,否則......
你知道,如果對演出不滿意,是可以往台上丟東西要求退票的嗎?

主辦單位找到通訊、金融、酒等企業,在加上自己本身的媒體強勢,把本來就很強的團體更往上推了好幾層,站在這樣的制高點,行銷一定是全面排山倒海一網打盡,除了不看報、不看電視、不跟人接觸的隱士或小小孩才不知道這消息。

這個團體是一個沒有動物的馬戲團、一個在世界各地移動的城堡,光是這兩個經營創意就讓他在文化創意產業界更顯獨一無二。而所網羅的體操選手、雜技演員、小丑、樂手等,在華麗的視覺包裝下打造出太陽馬戲團獨有的形象。不止於此,此團以戲劇編排的手法把劇情帶入表演中,讓原本各自獨立的秀,串聯成完整而有意義的演出。They make it not just a show, but a performance. 這是他們最重要的創意點,也是每個劇團的特色所在,國內其實也有類似的組織在做這種像秀又像劇的演出,成果也還不錯,只是沒太陽這麼有財氣,嗯,有才氣。

據我所知有不少劇場人勒緊褲袋來次觀摩朝聖,但絕大多數都是平常不看表演的人
,比方說在我身後一看到演員做出高難度動作就「yeah~yeah~」大叫的輕雅痞朋友......和身旁多金的嚴肅中老年人......我想他們才是太陽最主要的目標客群,而窮哈哈的藝術家們,實在應該得到另一種方式的補助才是。




有朋友已經在世界各地看過他們好幾個不同的演出,這是我第一次看太陽的現場演出,效果差強人意,但我既然從高雄到台北看演出,還是要很盡責的當死觀光客,拍帳篷、拍人群、買紀念品、喝他們的咖啡〈能在劇場裡天經地義的吃喝真是太棒了!〉


看到台灣的國旗跟國外的放在一起,還是放在中間,是有一點點開心。



移動的白色城堡,從動線規劃、功能性、造型美觀來看,都是好帳篷。



死觀光客的戦利品:節目單〈是一定要的,雖然有些內容與演出有出入〉和橙果設計的帳棚包〈沒有拉鍊,完全不能防盜,金屬環也背的不舒服〉,合購價一千元。
Pεggγ 2009-04-07 19:36:10

呼~貴山山,但可以做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