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02:15:37annikamama

我家姐姐不上學

上禮拜二起 我家姐姐不上學

上週二 發現姐姐屁股上怎麼有很多紅點點 以為是學校馬桶不乾淨
接著在膝蓋上發現了有點水泡紅點點
沒有發燒  沒有感冒症狀
為了心安還是帶去給醫生鑑定
鑑定過後醫生說是"手口足症"也就是台灣說的"腸病毒"

怎麼會呢!
兩個孩子平時衛生非常照顧的
出門進門也都要求要用泡泡洗乾淨

總之~~她是中獎了~~~隨之而來的是妹妹也中獎了~~~
他們兩還真"幸運"呢!

******************************

醫生說在家休息兩天就可以了 這是夏天很常見的疾病
很普通的 沒有像新聞說的那麼恐怖

所以上星期二起我家姐姐就在家裡上"家裡的森林小學"
起初拔拔還會擔心媽媽負擔不暸會"爆炸"
中午都還會回來"探視"

我發現孩子給他很多愛 當愛不匱乏的時候
孩子變得極度乖巧

所以當一週過後 
學校看了醫生的診斷報告開了會後 說暄可以提早回學校了!

拔拔和我都決定 為了不增加學校和家長的壓力
我們還是再多請一個禮拜的假

所以小傢伙和妹妹和我有了兩個禮拜的"家裡的森林小學"課程

很開心 能有這樣難得的機會 在姐姐已經上學後

姐姐有時候會想念學校的同學 會說要回去學校!

我跟小傢伙講:你最近可真是媽媽的最佳小幫手呢!

小傢伙很得意的打電話回台灣宣揚!!

真的很乖的!

************************
有了充裕的時間 就多了耐性跟孩子們用講講的

搶玩具
關於搶玩具的場面 還是時常發生
不過小傢伙越來越知道該怎麼樣用理性的口氣去跟妹妹說
她也知道,用大聲的用哭的對妹妹是沒有用的
而妹妹多半也會配合姊姊講的
因為兩姐妹知道,如果因為玩具而不開心,那個玩具將會變成媽媽的,而媽媽會把玩具收起來兩個禮拜再開放。
所以 搶玩具的狀況少了很多!

累了,想睡覺
孩子有知覺的知道自己累了,應該要去睡覺
妹妹會自己拿著一個小東西握在手裡,斜靠在沙發邊上,就這樣聽著音樂,看著姐姐在旁邊玩玩具,讓媽媽處理媽媽的事情,自己則是靜靜的睡著。
姐姐能察覺到自己的狀況,他會說:媽媽,我先不想吃飯了,我好想睡覺,我可以先去床上躺著睡嗎? 你可以給我抓手嗎?

讀繪本
親子共讀的時間增加了,在我ㄧ口氣念了八本繪本後,小傢伙會看著那疊繪本說,用很誇張的口氣說:媽媽!我們講了這麼多本故事書阿!

妹妹也會主動拿來他想要看的書說:媽媽念 媽媽念!
最近她喜歡:
寶寶的工具書,很有成就感的指著他認識的東西,試著自己念或是媽媽考考她
兩本繪本:我爸爸/我媽媽

對抗病毒
吃藥,喝水,吃水果泥,一定要仔細洗手
關於這些我不想用強迫的方式逼孩子或是灌孩子吃藥
我把事實告訴他們,讓他們自己選擇。
口腔潰爛,很痛很痛,一定很痛的不能吃東西,要是我一定會受不了的。
但是,會痛是因為細菌病毒抓著你的傷口緊緊不放,大口喝水大口吃東西,用力的把細菌病毒吞下去,順著你的喉嚨到你的胃然後經過腸子,請細菌病毒都離開你的身體。
多喝水,多吃水果泥,或是喝媽媽打的果汁,這樣常常去尿尿常常大便,就可以趕快好。
我這樣繁雜的告訴孩子,解釋給他聽,什麼是腸病毒!
老大,就能理解,不用強迫就能很快的配合。
小隻的,就比較不容易強迫。
但是我還是把吃藥的主導權交給快兩歲的她~~
我問:薇薇你要自己吃藥藥,還是媽媽用灌藥器灌的?!
通常小人兒想一想 都會伸手主動來跟我要藥杯 自己喝的!


*******************************
總之 最近家裡的氣氛美好很多
爭吵,罵人,生悶氣的情況很少發生

這就是"幸福"

今天睡覺前唸了"亨利爺爺找幸運"
小傢伙說:我覺得幸運就是~媽媽包粽子給我吃!

(其實不是粽子好吃 是粽子裡包的愛心帶來的幸運)

幸運是隨手可得的 
有時看得到 有時看不到
有時很近  有時又很遠

上一篇:老人家

下一篇:我要回上海了

妹妹 2008-07-03 11:51:55

挖 我們家的暄暄姊姊怎麼突然長這麼高,真的像是個大姊姊了耶 !!

伯娟 2008-06-24 01:13:25

聽起來,妳出師嚕:)呵
這真的是很具體又窩心的故事,很值得分享;
第1張照片我被暄驚一跳,沒預料她長的那麼高了哩,
猛一看,真像若若:)

上個禮拜妳說找到方法進無名,ok嗎?

碧玲 2008-06-12 14:11:53

Dear 怡伶,
你對小朋友真的是很有耐心,
不像我都會兇他們二個,
最近我很多朋友的小孩也都中標了(腸病毒),
有些學校也都停課一個禮拜,
現在公共場所我帶他們去,
就怕中標,
因為一個人帶二個小孩真的很累,
所以能夠預防的就盡量的做~

版主回應
兇小孩...我也會ㄚ
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太兇了!
只是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動手
不打小孩為優先
其他在慢慢調整態度想法
除了照顧孩子之外
記得也好好照顧自己喔!
你比我辛苦的多呢!
2008-06-12 22: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