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13:27:19annikamama

牛奶糖樹

昨天在成長班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一本繪本
卻忘了...
回到家打開袋子才發現

*******************

很感人的一本繪本
一棵長了牛奶糖的樹
一個善意的謊言
這都是愛
愛 會一代一代傳下去.............

*******************

我第一次對暄講這個故事時....
講著講著
我不經眼框泛紅
淚水止不住的留了下來

暄 似乎很懂我很了解的看著我哭

平靜些後我跟暄說:知道媽媽為什麼哭嗎?

生病的奶奶讓我想起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生病的時候身上也插著好像吸管一樣的管子
一動也不動的睡著

媽媽想要你知道:人會難過會傷心這是正常的 哭也是正常的
想要哭的時候可以哭可以流眼淚
但是亂哭的時候記得要趕快停止喔!

小傢伙問了有關生病死掉之類的問題。。。

我順勢告訴小傢伙:媽媽有一天也會離開也會死掉的 媽媽知道你一定會很難過很傷心 但是我要告訴你 如果有一天媽媽死掉了 媽媽要你好好的照顧自己 可以難過但是不要太傷心 也要好好陪著妹妹和拔拔
但是。。。不一定啦! 人的生命很難講的!

我的四歲小女孩 靜靜的聽著 我知道她可以懂的

但是說到這裡 反而是我對自己的不信任
我能勇敢的面對死亡嗎?
我一向對於死亡有著深深的恐懼
 
害怕身邊的親人會離開
害怕自己離開

生死的課題應該是我自己要更深的去探討面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