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22:37:10annikamama

一歲四個月的"荳菇"

荳菇..是我們現在最常叫薇薇的暱稱

在他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姐姐都叫他荳荳
當他是個小寶寶時我們都叫他小荳荳.小荳
現在我們最常叫他 荳菇

小人兒的語言發展雖然沒有姐姐來得快
但是..已經能很確切的表達他想要說的

跌倒.撞到了他會哭哭的指著痛痛的地方然後帶媽媽去看"肇事地點"

被欺負了 也會清楚的說明哪裡痛 備誰用哪裡欺負

一歲四個月 
還是一樣最愛喝媽媽的ㄋㄟㄋㄟ 
媽媽的ㄋㄟㄋㄟ對來小人兒來說似乎是個萬寧丹
肚子餓/想睡覺/無聊/受委屈/搭車/媽媽逛街等等
很多時候 小人兒想到的都是媽媽的ㄋㄟㄋㄟ

有人說這樣很不好 要戒掉
但是..有時候的我倒也沉浸在這種特殊的感覺裡

***************************

一歲四個月的荳菇 
對姐姐是又愛又害怕
早上睡醒一定會爬到還在睡夢中的姐姐身邊躺一下靠一下
然後去親親姐姐的臉
抱抱姐姐 拍拍姐姐 秀秀姐姐

但是姐姐醒著的時候...
狀況就很多很多
有很甜蜜的
也有很"慘烈"的

:) 兩個孩子的挑戰性非常大 我只能這樣說

**********************
一歲四個月吃飯的荳菇
已經堅持自己吃飯很長一段時間的小人兒
之前吃東西的四周總是慘不忍睹
給半碗飯 到底吃進去了多少我真的搞不清楚

不過最近很棒! 掉到地上和桌面上的越來越少
但是一樣堅持自己吃不給餵

**********************

一歲四個月對於穿衣服的荳菇
對於挑衣服和襪子以及鞋子的搭配
齁齁...已經不是拔拔媽媽可以決定的
小人兒的自我意識已經慢慢萌芽

**********************
一歲四個月關於"講講"這件事情
講講..荳菇已經很能接受這樣的溝通方式
講講..能讓緊張的場景緩和下來
比如說搶玩具 跟小人兒溝通 輪流玩 或是你先玩再分享
大多時候他都能接受

比如說拿了危險的東西
跟他說明會發生的危險後 小人兒也大多能交出危險物品

***************************

睡醒要我們起床的方式
就是爬到床頭幫媽媽或拔拔拿眼鏡
請我們戴上眼鏡就是要我們起來...不要在睡了

***************************

上一篇:我想長大

下一篇:小小孩聽得懂

想跟荳菇玩的酒糾 2007-12-04 09:20:54

暄暄穿著全套直排輪裝備的樣子真帥!
小傢伙最近很愛用食指比1呢^^
冬天到了要注意保暖喔:)

版主回應
這你倒是提醒了我 薇薇現在喜歡用食指比1--代表他一歲了
這裡真的很冷了
這兩天開始啟動暖氣
安排時間來這裡玩吧!
順便帶小孩
哈哈
2007-12-04 21:35:51
酒糾 2007-12-04 08:50:09

嗚嗚 我也要跟荳菇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