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6 11:58:06好望角

上班日記 (三)

星期二和星期三都出了去跑外景,見識了許多...
星期二那天是 survey,即是睇外景,為星期三的正式shooting 作準備。那天survey 完之後已經是 7時多,回到公司,吃過飯,開始寫 tag,已是九時的事了,結果那晚我只了兩個鐘。有得訓,已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星期三一早便往外跑,由於公司的人手「精簡」得要命,除了 writer 的職責之外,我還要身兼 PA,執頭執尾。當天烈日當空,所有人的背部都濕了一大片,導演恐妨女主持的妝會容掉,結果要我「擔遮仔」保護女主持,我心裡很不願意,有點難受。可能不習慣吧,我放不下自尊來替人家「遮太陽」。人工低、工作辛苦我都不怕,最怕要我像妹仔般服侍別人,我做不來。我在想,「姐仔」此稱呼,除了是因為她可能是未來「阿姐」級之外,會不會是因為經常有人為她「擔遮仔」呢??!

不過,除了「擔遮仔」之外,我都為我有機會跑外景而感到高興,因為真的是大開眼界的機會。導演 ROY 童心未泯,不怕溝通不來。有一次,我們到了大埔的一個全港唯一「鸚鵡人手繁殖場」(不錯,負責人強調是「人手」,他說和「人工」有分別),看到陳生用針筒一類把飼料真接打入鸚鵡BB 的胃裡 (情況與人類照胃鏡差不多吧),他說比起一匙一匙去餵實際得多。試問如果不是拍外景的話,我一生人怎可能會到訪鸚鵡繁殖場呢?

這個夏天,我見識到的真的不少,先是14天背囊之旅,然後是當上了writer,我為自己所遇到的,所看到的感到很 grateful,如果有神的話,我很感激祂的看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