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21:03:52

蒼蠅王

話說明天要去姑姑家看螢火蟲+唱歌耶...

從小到大沒看過真的螢火蟲

只看過書本上電視上的= =(有夠遜....)

總而言之就是很期待

不過今天晚上還是要看書書

不可以太 high.....(努力告誡自己中)

 

唉唉沒辦法

之前琇環就跟我們說了

剛出爐的學測日期(2月29.30)

提醒了我們試著無視的事實....

其實很快  就輪到我們了。

 

禮拜三的歷史課看了一部片

叫做蒼蠅王

 

我只能這樣說

"大逃殺"就是從這世界名著改編的

 

全書的主題嘗試把人類社會的缺陷,溯源到人性的缺陷

其寓意無非是說,社會的型態維繫於個人的道德性

而不是任何的政治制度,無論這個制度多麼合理或多麼受人尊崇

 

《蒼蠅王》表面上描寫一群英國男童,年紀從六歲至十二歲

在核子戰爭的威脅下,飛機在疏散時遭到擊毀,被棄置荒島的故事

全書充滿複雜的象徵手法,在虛構的時空場景,上演一齣人性墮落的實驗劇。

 

影片最後那群孩子像是瘋了

不停的追殺原本的領導者

他們想要毀滅一切所放的大火,卻引來了直升機的注意

最後一位美軍說:「你們到底在搞什麼?」

這句話其實有蠻大的意義

 

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問題

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群眾的失控是很可怕的,我深深的覺得。

我只能說真的真的很好看

 

最後附上我最近愛上的歌

美麗笨女人

 

當整個世界因為太疲倦而睡去  我仿佛聽到有人為愛歡呼 為愛哭泣
早已經聽你過千萬次要放棄  從此不再為他而美麗 不要鮮花不想再受委屈 OK

所以你背起行囊逃逃逃到遠方 開始要試著獨立 試著重新更愛自己
有一天清晨醒來發覺不能呼吸 於是又乖乖回到他懷裡 這次立下決心犧牲自己 OK

這一個美麗的 美麗的笨女人 Oh 她的故事發生在個角落裡
她讓我相信了自己的愛情 不能和她一樣 軟弱無力 不能迷迷糊糊 勉強自己

愛不是死心塌地 就有結局  呀呀呀 

一個美麗的 美麗的笨女人 Oh都需要向天祈求 感情出現奇蹟
未來的日子需要多少謊言 用來欺騙自己 麻醉自己
需要多少同情 多少勇氣

 

 

毓蓋彌璋 2009-04-20 00:43:53

我一直在找這部片說...
說是經典名片~但都找不到了~~

版主回應
恩恩...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ˊˇˋ”
捏..看書八!!
我也一直很想看書
畢竟書always比電影好看(呀)!
2009-04-20 2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