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16:47:09小an.

我們.很幼稚嘛.

 


致F3A全体住宿女生的公开信
F3A全体住宿女生:
你们是一群美丽善良、活泼可爱的女孩子,能教你们其实是我的幸运。对于这个星期发生的事情,事后我也反思了很久。其实你们有错,我也有错。
我觉得有些事情有必要和你们解释和交流一下。
我将你们的大致表现写给袁sir的目的是其实为了让他多点了解你们,了解你们中大多数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希望他在与你们谈的时候对你们要有正确的认识,不要一开始就误会你们是经常犯错的“坏”学生。
另外,我没有想到他将这些当着你们的面读出来,要是我早知道他会这样做,我是不会写的。我觉得当着你们这么多人的面读出来这种做法不好,毕竟大家都是女孩子,脸皮薄,作为师长,这些事情我们自己了解就足够了,没有必要在众人面前读出来,你们生气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为此,我诚恳地向各位同学道歉。以后我会改进这些方面的。
关于为什么没有写Annie,由于那天早上时间紧,纯粹是写漏了。要不是Annie自己来问我,为什么没有读她的表现。我根本就不知道袁sir当着你们的面读了,也不知道自己把她写漏了。至于为什么没有写Eve的某些事情,是因为我目前还不能确定她的事情是刚刚开始,还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并没有因为是偏心她们两个而没有写出来。希望大家不要误会。
这个月是我们班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而且涉及的人数多,影响大。三月份因欠交作业而被记小过的同学有12位。偷放行条,造假放行条,去游戏机室玩通宵而被记过的有五人,其中一人警告,四人大过。以留下做作业为由,做其他事情。三件事情加起来涉及的人有20人之多。
比如那些偷跑出去网吧的人,万一出了什么安全问题,学校、老师怎么对得起他们的家长啊!任何一个老师都不希望他们的学生受到伤害。
以上三件事情都是涉及品行方面的,因此我特别着急。我不希望在你们临毕业的几个月里发生一些对你们不好的事情。这样我觉得很对不起你们,也对不起你们的家长。
评价一个学生,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我更看重你们的行为和品行。一个学生他的成绩可以不是很优秀的,但他的品行不能有大的偏差。每个人接受知识的能力是有差别的,因为只要你们是在认真学就可以了。作为一个老师当然是希望每个学生都得满分,都学得很好,但这是不现实的,我清楚这个现实,我也能接受这个现实。我不会因为一次考试成绩而“看死”你们,虽然我整天逼你们学,但我并没有把成绩作为评价你们的唯一标准。每次看到你们做作业做到很晚,看到你们上课精神不够,看着你们病了还来上课,我也觉得你们很幸苦啊!老师也做过学生,在目前的中国的教育制度下,这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
在我心目中你们都是一群可爱的孩子,你们有时候也会犯些小错,但成长的过程中谁没有犯过错呢?目前看来你们都是能认识并改正自己的错误的好孩子。老师的愿望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我的学生们都能健康、安全地成长。
总之,一切都过去了,明天是新的开始。以前的事情过去就过去了吧。以后大家多些沟通少些误会,少些埋怨多些理解。

                                       Miss  秦
                                   200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