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08:08:43貓尾巴

貓貓的懺悔文


Dear 南無阿彌佛陀姐
終於有時間讓貓貓把一件事說出來
思慮很久
因為大部分的記憶是空白的
貓貓沒法強迫自己想起來
這件事與一件恐怖的事件有關
同時也是貓貓的一個生死關
時間發生在二十多年前
貓貓還是個孩子的時候

我只記得當年面臨一個很恐怖的事情
恐怖到記憶都不見了
我只記得自己身受重傷
眼睛險些失明…..
到底是誰救了我的ㄋ?
有一段時間我實在想不起來

近日
回歸家庭當主婦
每日與兩個孩子相處收穫很多
當然
也受到不少的干擾
讓貓貓無法隨心所欲的寫文章
只是突然有一天晚上睡不著
看著小幸福安詳的睡覺模樣
想起白天喵喵睜著可愛的大眼睛問問題的模樣
突然
我想起來當年救我的眼神
大大的純真的眼神
這個眼神屬於一隻吉娃娃所有
牠的名字叫….約翰

當初老爸買了一隻吉娃娃回來
我家所有的小孩高興的不得了
狗狗剛來….很可愛….大家搶著狗狗
總是輪不到我跟狗狗玩
只是那時候
我也只是覺得生活上多了一個玩具可以調節無聊的生活

每天我都要牽著約翰去散步
餵約翰吃飯
處理約翰的大小便
做久了….覺得很煩
為什麼這些雜事都落在我頭上?當年的我一直不解!
兄弟姊妹間還是搶著玩狗狗
處理狗狗的大小事都回到我這邊
狗狗似乎也知道是誰在餵飯的
約翰看見我總是很高興

過了幾年
長大了些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約翰的事情幾乎沒人理
約翰還是跟以前依樣
看見我就很高興不斷地跟我撒嬌
約翰從一個小狗狗變成一個大狗狗
破壞力越來越大叫聲也越來越響亮
總是造成鄰居的困擾
不得已只好把它關在頂樓

狗狗長時間關在頂樓
隨然有足夠的空間讓牠跑跳
但是約翰是孤獨的
所以每次送飯給約翰時
約翰總是瘋狂地歡迎我
當年的我竟然沒有察覺出來牠的孤獨
每次總嫌惡地揮開牠

後來老爸開始做生意
約翰也開始牠的看店生活
那時候我上國中
課業開始繁重
再也沒空理這隻狗狗
約翰開始對著來來往往的客人汪汪叫
看到我
還是依樣很高興的搖著短短的小尾巴
不過年紀大了些….就沒有像以前依樣往我身上跳
很多時候
約翰還是用它的大眼睛望著我

後來
老爸生意失敗
我被送到外婆家寄養
約翰也跟著我到外婆家
環境很不同….約翰很不習慣
一下子咬壞家具
或者把外婆養的公雞咬死
讓外公很生氣很生氣
拿著細細的竹枝見約翰就打
約翰總是朵到我身後發抖
約翰造成的損失真的太多了
不得已
只有把約翰送人

後續聽到要走約翰的人家說
約翰只在那邊住了一個多月就跑走了

當年就是約翰的瘋狂叫聲
引來一些好奇的人來探尋原因
間接救了我一命
我竟然如此冷漠地對待牠
我怎麼可以這樣!
在牠孤獨的時候….我沒陪伴
在牠需要我的時侯….我不理牠
在牠躲避挨揍的時候….我沒盡一個主人的義務
甚至於當牠要被送走的時候
我都沒說一句留下的話

我真的不是一個好主人….約翰!請原諒我!
我該如何做才能作出弭補ㄋ?
請教教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