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13:40:10貓尾巴

原來這就是太陰化忌…Oh my God!

貓貓終於出關了
一個月的時間不碰電腦
信箱都滿了
好多訊息都雜亂的不得了
花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整理

言歸正傳
為何這段文章的標題是(太陰化忌)
聽說…太陰化忌…專門收女人的命
因為這次的生產
貓貓這條命差點被收掉…
而且整個過程中
碰上一些很奇異的情況
貓貓相信這應該是菩薩以及某些靈界的朋友的幫忙
讓貓貓度過這次的生死關

生產之前
貓貓每次的產檢
都很正常…沒有高血壓…沒有糖尿病…沒有尿蛋白
胎位正常…baby 的姿勢也很正常地頭下腳上
甚至重量大小頭圍等都在合適的範圍
醫生都很樂觀地說…你一定可以順利生產的
就連我那睿智的阿爸都說…上次你已經度過「產厄」的劫難這次應該會順產
可是貓貓的第六感卻莫名地開始警張
尤其是從今年一月份開始
貓貓就有一種血光之難的預感
光是一月份…貓貓有記憶到幾乎快出事的意外…就有四次
這四次都是別人幾乎要撞上我
可是我都是以些微的距離驚險避開了

孩子是在年假的最後一個晚上
用無預警的方式宣告他即將降臨
喵爸在貓貓連說了三次「我要生了」
喵爸的眼光才從電腦螢幕移轉到貓貓身上
那時貓貓的衣服以及所經過的地方
都已經濕淋淋的一片

在醫院待產的時間超乎貓貓預料
原本預估大約七八個小時就能結束的產程
卻意外地拖延到十個小時以上
這是貓貓第二個小孩
照理說應該很快才對
結果貓貓在第一期產程停留約10小時以上
肚子愈來越痛…產程卻一直沒有進步
這樣的狀況直到某位經驗老到的護士發現
才發現貓貓的baby胎頭不正
天阿…不是一切都很正常嗎…怎麼會胎頭不正
不過貓貓也沒時間想太多了
因為接下來因為胎頭不正所產生的意外疼痛開始發作
也就是說…除了生產的痛…還有加上因為胎頭偏掉衝撞身體其他部位的疼痛
一下子讓貓貓痛到想掉眼淚(ps..我有上無痛分娩)
護士小姐為了矯正胎頭的位置
貓貓開始遵照護士的指示…一邊忍痛一邊翻身…加上護士小姐
用力地推著貓貓的肚子…OH my God!實在好痛阿!
這樣痛的程度…實在很想哀嚎出聲…
可是貓貓真的很怕自己一但哀嚎出聲…就會影響其他人
一直忍著…一直用呼吸法減痛

實在是受不了了
眼淚快飆出來…貓貓快要嚎啕大哭了
這時候的貓貓…經歷了一場『信心危機』
那時候我心中一直呼喊著「好痛好痛…菩薩救命!」
可是痛的程度一直呈等比級數式的遞增
貓貓痛到幾乎無法誦唸經文
痛到最後貓貓有點信心動搖(因為貓貓堅信菩薩一定會來救命的)
這時候…不知道是誰…傳遞了一個訊息給貓貓
直直接接傳遞到貓貓的腦中…『要相信菩薩』
接到訊息後…貓貓不自覺地開始哭…無聲地哭
一邊作胎位的矯正一邊哭…不敢哀嚎出聲…
心中有種撲在媽咪腳邊哭的溫暖感覺

接下來…貓貓不哭了
隨然痛的程度越來越強…但是貓貓挺過來了
心中有種篤定的感覺
後來胎頭終於矯正成功…產程一下子變得很快
不到兩個小時…貓貓就被推入產房

進入產房後
原本是大近視的貓貓突然可以看清楚某些手術設備
痛感持續升高…旁邊的護士以及手術助理都忙裡忙出
貓貓突然想到…幾天前看到「心經抉隱」中有一段說
某位老和尚在接受開刀時沒有麻醉就能開刀
據說是不斷唸誦佛號就能避開疼痛
所以貓貓馬上作了一個實驗
心中一直誦唸並且心中告訴自己(我不接受這個痛)
實驗結果…果然有效…痛感降下許多
這時候旁邊的護士突然對我喊『你還醒著嗎?要是肚子痛感出現要配合用力喔!』
『加油!小朋友快出來了!加油!』
就麼一瞬間…強大痛感馬上席捲而來…貓貓突然發覺
剛剛我是怎麼了?不是在生孩子嗎?
配合幾次護士小姐的指令之後…貓貓好像失去意識一段時間
接下來貓貓記得的是…小孩出生的第一次哭聲
貓貓突然意識回來…很清楚地跟醫生說
『是小威…小威阿!』
『對對…是北海小英雄…小威』醫生說
『恭喜…是一位公子…頭上的紅腫是醫生用引產器的結果…幾天後就消掉了』
某位護士抱著baby讓我看
接下來….貓貓大概睡著了…後續的事情貓貓就不太清楚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