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13:58:00貓尾巴

貓尾巴的國中回憶2

(續上篇)
讀書的時候一直被貓咪盯著看是很怪的事
不過在整村子裡只有我一個醒著的人的狀況下
貓咪的陪伴變成一項溫暖的舉動
對貓咪的好感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通常一星期之中會有兩三天貓咪都會跑來
同樣跳上桌子....眼睛大大地看著我
有次貓尾巴提早睡覺
在床舖上....還很清楚聽到貓咪走路的聲音
貓咪陪了我快一年.....在我國三時候
就自己消失了....只剩下一隻小貓仔
這小貓仔就不像母貓溫馴了
小貓仔比較喜歡四處跑
每天不一定回家....外婆也每天餵牠一餐
小貓仔也就更少回家
後來貓尾巴參加聯考...小貓仔也變成一隻大貓
之後就離開這個村子去唸書
跟貓咪的緣分就到此為止了
上大學之後
有時後回外婆家偶而會看那隻喜歡四處玩的大貓仔
躺在以前母貓曬太陽的地方睡覺
大貓仔變的肥嘟嘟....看起來好像很好抓
但是我錯了....牠的身手靈活的很
我連毛都摸不到

貓尾巴將近有七八年沒回外婆家了
不知那隻大貓仔還活著嗎

謝謝貓媽咪....謝謝外婆.....

心中充滿感謝的貓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