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23:25:05

20051017

好心情似乎就懶的寫BLOG~真好玩的現象


"施"與"受"你選擇哪一個??哪一個比較好??

人常說施比受有福.

我當然也選擇 當個能夠"施"的人
我覺得能夠"施"是種福氣 是種幸福

但今天卻顛覆我這想法..

偶然跟一位朋友聊.......

------------以下是他的觀點---------------------------------------

沒有受的對象~~~妳的施就是多於

然後施之不當則教惡 助紂為虐
妳怎知道他們願意受 要人勉強的施為

不可以一廂情願的以自己的想法去想別人的想法

我們只是自己 我們擁有的也只是自己
別人是別人 所以不要為施而施

施之不為稱為摳 施之不受稱為強 施之願受稱為喜

所以我認為施著方便而已 施者高興己方 受者心願 用心包著
"受"才是雙贏

妳會丟下一塊錢給地下道的乞丐而高興嗎?
不會的! 妳只是在賣愛心 而不是施

同樣的 他也不會因為妳丟一塊錢給他而高興
因為他是買的 他賣的是尊嚴

妳賣的是自己以為的愛心
雙方都沒有得到施與受 應有的沒有

妳只看一面 也執著一個點 不是自己認為自己的是愛 愛的定義太廣了
妳可能是善心與愛心 怎知受者開心

有這麼大的差別~~~就是妳在使她用妳的思想
妳的思想去定訂而已..

--------------------------------------------end----------

我和他邊聊..邊哭..
只是沒想到自以為的付出..竟可能造成別人的負擔

有種狼狽的心情吧..


-------------我說-----------------------------------------

兩個選我喜歡"施" 施~自己與他人都獲得

不一定是女友
有時~朋友家人甚至不認識的 都可以的~只要你願意

每個人都有能力"施" 不一定是金錢

我在pc上遇到許多寂寞的朋友
我也會盡量回覆...盡管是無理的

我覺得大家都是需要關心的 我也是 所以會盡量這樣去做
我以為...施..是雙贏

我會放下50而高興 因為他這餐有著落

有愛 才會美
施著善心 受者開心 只不過是單純的想法...

---------------------------------------end------------------

只不過在我跟他聊後....現在 我似乎無所適從了

我只是我..只能用自己去看別人 因為不知道別人想法
我以為愛很簡單 只是付出而已 沒有捷徑

但是此刻 我迷惑了

到底"施"好還是"受"比較好
我該停止這種自以為的""施""嗎?

我內心的聲音仍然告訴我..還是"施"好
但我也不知道這是正確的嗎??

我沒有足夠的智慧..無解

誰能幫我解惑..

上一篇:20051012

下一篇:2005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