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5 18:38:17尚未設定

老師...你辛苦囉.....

因為帶新生的關係
要建立好一些生活常規
所以每天都必須早中晚照三餐盯著他們

其實 自己也覺得很煩
記得以前高中時
希望導師最好是失蹤的
沒看到導師在那晃 是很不錯的感覺..

沒想到 自己當導師時
卻要去做 顧人怨的事情
所以常常和學生說---
其實 我很不喜歡來唸你們
唸多了 我也很煩
你棉好好做好該做的事
大家都Happy...

不過 自制力不夠的大家 還是需要人盯
今天去看下午的掃除
其實 自己早就可以閃人了
但總是放心不下
違背自己早早閃人的原則
去看看他棉掃地掃的如何
順便幫幫他們

大家掃時 我都在旁幫助和看著他棉
直到大家掃完

最後 大家都走得差不多
只剩幾個學生在教室
突然 有一個 平常講話蠻白木的學生
對我說 老師 你真是辛苦了

不管他是不是為了自己
或是爲了給我好印象
其實 聽在我耳裡
還蠻欣慰的

我想 對這些學生 尤其是這些臭男生
要說違背良心的話
應該是說不出口的...
我想 這句話不管是真是假
都帶了一絲絲對我的好意吧

一直以為 他們會覺得我很討厭
因為 不是盯著他們
就是要他們罰站
或是威脅他們

但這幾天下來
覺得 班上似乎有蠻多的人
都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期望
看到我時 也都會開心滴跟我打招呼
就像我以前的學生一樣

我想 我還是喜歡這種
和學生 像老師又是朋友的關係吧

他們給我的回應
多多少少給了我一些鼓勵
未來 也許他們會變
但是 我想 我會盡我的努力
幫助他棉
希望 一切都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