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01:50:254度C

休火山


熾熱的
熾熱的我
衝破橫逆
在最高點
冷卻

縱然熱情都已隨歲月消逝
縱然丰采已不如當年
孤傲依舊

是休火山

-----------------------------------------------------

跟上一篇一樣是高三的投稿作品,
是一首小詩,
(謎之聲:你也沒寫過什麼長詩吧!)
當時算是我人生中比較晦澀的時期,
我想不是因為課業的壓力,
是其他的因素影響綜合而成的,
那時只想趕快逃離這種灰色的情緒,
想著上大學後也許可以別有一番作為。


雖然算不上是什麼風雲人物,
也沒締造什麼豐功偉業,
但前陣子在製作檔案時,
發現自己大學時期的各類獎狀或是幹部證書什麼的,
加一加也有十幾二十張,
其實我不是那麼重名利的人,
有時候去比賽只是為了一種堅持,
或者說是執著的精神,
想要完成些什麼,
有所付出...然後有所收穫,
即使獲得的不一定是好成績,
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實質的利益,
但總是會為了社團、球隊而樂在其中,
也許潛意識裡還留著種種想讓青春發光發熱的慾望吧!
才會如此一頭栽進去,
然而我獲得的遠比付出的多,
不論是各種經驗或是和人的感情上,
雖然後來檔案也沒在考試時派上用場,
卻也是讓自己好好整理一下這幾年的成果,
重新檢視自己的好機會,
也算是留下一份紀錄吧!

我總是相信...過去的努力總有用上的一天,
走過的人生路途是不會白走的!
圖說:圖1 來自Micorsoft 多媒體藝廊
圖2 檔案封面(部分小圖來自Micorsoft 多媒體藝廊)

上一篇:棒球物語

下一篇:夜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