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4 10:33:414度C

《好色奇男子》

在人生的過程裡有兩樣東西絕對不能失去,一個是青春,一個是記憶。
青春裡只有愛情,沒有愛情的青春活著會很痛苦。記憶裡最重要的是刻骨銘心的生離死別,對生命沒有感受,甚至於人活著沒有記憶,人生只能用「蒼白」來形容。

-《好色奇男子》劇本



「我將青春托付給你」,在文案中最亮眼的一句話,陳述一個時代的悲劇。

但我想的是,究竟何時才算是青春呢?幾歲到幾歲?16~20歲?18~25歲?那
麼青春正盛的年齡是界於這個範圍的正中間嗎?還是因人而異呢?在我們所
站立的這個時代當中,又有幾人能於何種場景、情緒下有勇氣說出這樣的一
句話,這其中包含無限的信任與期望,要怎麼來承受,又或者我們只能將青
春寄託於物了,將青春托付給你想努力完成的事物、夢想上,對我來說,可
能可以說是社團、口琴或是球隊、排球吧!畢竟歷經高中慘白的階段後,只
剩大學四年可算是青春了,而花去我最多時間的,應該就表示我把青春托付
給「它」了吧!而我究竟獲得了什麼,似乎也不是一時可以衡量的,很多事
若從十年、二十年乃至六十年後來看,也許早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也許在這般平和的時代中,青春已不需要像櫻花一般,選擇短暫盛開,在最
美的時候凋零,但若說青春仍是人生中稍縱即逝的一段美好時光,似乎也還
是對的。然而,照劇中對於青春與記憶的敘述,似乎也隱含青春時的記憶最
美、最重要的意味,若你也將走到青春的尾巴,請好好把握,以免她提走溜
走,如果你正值青春正盛,也請你珍惜,不要虛擲青春,而是該托付在一些
美好的事物上,或是尚未踏入的,則請你好好想一想,牢記你的夢想,以免
你在青春裡迷失方向,也許我們可以在青春版圖裡找到一個值得托付的人,
也許不能,那也請你帶著值得托付的信物,在你的青春版圖裡放心迷路。



因為只有台北場演完啦!還有其他地方的巡演,就不透露太多劇情啦!況且
,廣告文案就已經透露的夠多了,不過實際去看還是有點驚訝於它運用了多
媒體的方式來呈現,比重還不少呢!雖然我看的舞台劇不是很多,不過這麼
頻繁的換幕與多媒體運用,似乎跟認知中的舞台劇不大相同,就連上次看的
號稱多媒體音樂劇的「半生緣」,其運用多媒體的程度也不過如此,而換幕
多應該是劇情有多線交錯的關係,可能會有人覺得不習慣,不過真的設計的
挺不錯的,如果真的怕弄混的人也是可以買節目本來珍藏,裡面有場次結構
表、分場大綱等,不過150元還真是有點貴了,還有,這部戲最奇妙地方之
一,竟是在極感人的地方卻會有小笑點出現,有的人可能會哭笑不得吧!不
過夠感性的人還是會痛哭流涕,另外,運用多種語言塑造角色,也是十分有
趣的地方,共計有日語、國語、閩南語、港腔國語、廣東話等,但聽不懂得
人可能在一些地方會有小小的困擾吧!


真心推薦這一部喔!《好色奇男子》─李國修、楊麗音、郁方、乾德門、杜
詩梅、薛志正等人主演,一部描述青春與記憶的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