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14:00:43annewu

【烘衣機.火】

輕風突來,或許是提醒秋天真的到來了;這涼爽的風、輕涼的天氣,卻不自覺的敲醒了我那說是細微的敏感,或直說了就是龜毛的尖角。那濕濕的感覺真讓我直想甩開,一點也不願將它停留在身上,甚至是衣服上。

烘乾機,這科技帶來的乾風、熱風,讓我極愛不已,無論是雨天,春夏秋冬除了夏,大概每次將衣服收下來的第一件事,便是通通往烘衣機裡塞,期待在少許或更多時間後,那暖烘烘蓬鬆的眾多衣服,帶給衣櫃暖暖的空氣與清新的味道,也讓寒冬的我,一點暖暖的熱氣,趁著摺衣時,敷敷腳,也暖暖手。

這一絲的乾燥蓬鬆,是我最愛的舒爽;原本不曾用過烘衣機,是因為衣服終究會乾的,即便這體感的一滴滴潮濕,也努力地說服自己,衣服是乾的,衣服是乾的;但衣櫃還是不夠識相,總在幾日或幾月後,出現難聞的潮濕味道,喜歡未雨綢繆的我,只能開始我的乾衣路。

及至今日,這乾衣之路讓我走的開心,或許是甩掉那一丁點的潮濕,讓我感受到真正舒爽的快樂與舒服,那人生的快樂呢?

愛觀察也正處於修行路的我,總喜歡忙碌又帶有意義的修行行程;在年輕時,經常愛自己旅行,即便語言不通也有導遊負責帶團,所以排除萬難也至少要年年出國一次,感受一下不同文化、不同風景的空氣與日月;這麼多年之後,也尤其在今年,因瘟疫的關係,這心除了安放在我們這安全幸福自由的國度裡,感覺似乎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放心,所以更不覺得國外的月亮有多麼的美麗。

個性的龜毛,似乎是人生的一個小執著,但若沒有這些小執著,感覺人生就是卡卡的不順利;再過了幾年之後,總感覺這小執著應該卡著我的人生才能舒暢,還是那卡住人生喉嚨的小魚刺,是因為一直沒有拔除而終成為了人生一個自然而然的部分,即便覺得奇怪的,卻也不願拔除,但最終或許可能成為毒瘤而奪去生命。

萬事皆由小來積累而成,越小越不自覺;而修行就是由小來起、由細微來除;大學之格物、致知,即是由細微之處開始,因為革除心中的物欲執著實不簡單;雖說萬事起頭難,也不過是將制式的行程強迫自己去實行,然後讓制式的過程變成了習慣,似乎也就不覺得難;就像將一丁點的溼氣,經過了時間的等待與洗鍊,無論時間的長短,終究可練就一身飛燕的輕功與蓬鬆的舒暢,直到放下那一絲絲對這虛幻人間的執著,相信人人終可成就生命的最終任務,美麗你人生的終曲。

上一篇:【路】

下一篇:天佑台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