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22:47:20

還不習慣自己是個孕婦

心臟開始跳動
意味著有個小小生命在我的身體裡醞釀
成長茁壯
不過
看不出小腹
整個就不像孕婦
一直到五個多月肚子才比較明顯
但我也還是時常忘記自己是個孕婦

拿到媽媽手冊其實已經是準媽媽了
但還是不大習慣
以前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的趴著
肚子大了就連翻身都成了問題
屁股偶有麻麻的感覺
看著自己的體重直線上升
一副驚訝的表情每個月在婦產科上演
因為我實在是不曉得自己怎麼會重的那麼快...?!
每個月每個月的產檢總是令人期待
想看看這即將成為新成員的弟弟
究竟成長到什麼階段?
有沒有按照週數長大?
有沒有吸收到營養?
每個疑問在我腦海中一一浮現...
深怕自己三餐不定時誤了他的成長
怕自己吃到什麼不該吃的東西害了他...
擔心這擔心那....
原來不是從出生後才開始
原來當他確實存在就已經開始為他擔心了
這就是母親吧....

後來漸漸發現
自己走路越來越慢
就連同事慢慢走也都可以輕輕鬆鬆的超越我...
天呀...就連上個廁所
以前都用蹲式的
現在兩腿要站起來都還嫌吃力
坐也不能坐太久...站也不能站太久
就連走也不能走太久...
我簡直都快要有點不能自己了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習慣快歩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忙碌
現在要開始調整自己的步伐...
只因為...我要當媽媽了

女人結婚後進入家庭
成了老婆
跟公婆住在一起
成了媳婦
不管是哪一個家庭型式
女人的角色都改變了
到現在懷孕了
成了媽媽
心態的轉變
跟這四十週的體型變化
女人都要學習調整
一路走來...這幾個月
這些功課都需要用心去體認

不論是媽媽還是爸爸...
大家都辛苦了
真的
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