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16:27:49NI*

讀書感想_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突然一種不知名的感覺湧上了心頭
那叫做「感動」
當我看完了那位老者的故事
我的淚又再度的落下
那不是悲傷
而是婉惜
婉惜著一位充滿智慧的長者離開了這世界
他死前所做的事深深的牽動著每一個人
他生前所說的話牢牢的印在每一個人的心理

他用一生的經驗教導年輕不懂事的生命
他用所剩無幾的時間關懷他的朋友們
他接受了總有一天的死亡
接受了病魔慢慢的折磨

當他不能動了
當他回復成像嬰孩班需要別人照顧時
他告訴他的朋友
這不是恥辱這也不是件壞事
因為他正在享受這件事

死亡一步步的接近他
他用它的死讓別人了解什麼是死
他說:「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
用他人生中最後的一個經驗
教導還活著的人們

他,是為令人尊敬的長者

霎時.我想到那位長者的墳前
深深的向他鞠躬
向他說聲謝謝

我跟他非親非故
我跟他從未謀面
甚至在一星期前我還不知道有這位偉大的人的存在

但我看到了他的故事他的人生
他讓我學到了我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
他讓我感覺的了一種超出我所想像的感動


我想跟他說聲謝謝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