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23:59:00小馬*

話說,不想被當, 可是看這個 我笑了 哈

在小學,愛與勇氣的徽章,是滿分的考卷、在高中,是滿張被當的成績單。

 若今生論自由,被當乃我人生第二追求!



 每次考完段考,習慣性的都有人會跟我來抱怨…

 「欸…這次題目怎麼那麼簡單阿…我想太多結果錯掉了啦!」
  
 『你的直覺被狗強暴了。』

 「靠…這次考題係安抓…我怎感覺比飆高音還難啊?」

 『你的譬喻法再去練練。』

 「唔啊啊啊!!被當定啦!!小雲你說該怎麼辦啊??」

 『那正是我今生的追求。』


 『蛤?』聽到這句話的同學們,皆發出了這個聲音。



 考完試我不會像其他同學一樣惋嘆自己的疏忽,畏懼自己的學分死活,我只要有一個題目有疏忽,我就會爽到無法自拔。

 
 「會不會被當呢~當~當~我要被當~」每次段考回家在校車上總是哼著這段句子,靠腰!為什麼我那麼有詩意還要讀書啊?



 我請教了學長學姊,到底怎樣才會被當,他們說很簡單…


 『怎樣才會被當啊?』我問著。

 「學弟…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換下一個!』

 「剛剛那個學姊哭著跑走了,還以為你問什麼怪問題勒…要被當喔?就不要讀書阿!」

 『渾帳!我整個學期都沒在念書!一樣沒被當啊!換下一個!』

 「你對剛那兩位做什麼事啊…怎感覺心裡很受傷的樣子?喔唷?要被當啊?So easy~那就是頂撞老師!」

 『那種事情我做不來,我是正人君子,孝道是我的中指,師道是我的小拇指。』


 「那你去死吧!」眾學長姐齊聲道。




 是的,他們提供的東西,我都做過了,這樣做的同學們,都對我說…


「同協來死當,重修來相見,亞美碟~~~~」


 聽的我羨慕死………

 但我呢?老師有沒有考慮過我的立場?有沒有考慮過我沒被當就會對自己感到厭惡?對自己失望、甚至想死?

 我失望了,對這個教育制度徹底失望,都不當我,那我讀書幹麻?我幹我爸的錢交學費幹麻(這不是廢話嗎)?,沒想到高中還是跟義務教育一樣無聊!我徹底的失望了!!



 今年暑假我看到我的成績單,是偶趴的,我差點拿去燒了…我爸把我打的很慘…說為什麼我沒被當…

 「你又沒被當!你真的令我很失望!」

 『對不起…對不起…』

 「是我的錯…我不該把你生的這麼天才…」

 『什麼?我是天才?』

 「是啊…」

 『一切元兇就是你!搞的我題目看到就知道答案!搞的我亂猜一樣全對!我要離開這個家!哼!』

 「神阿…我到底造了什麼孽阿…」




 我不在意父親大人給我的疼痛,而是沒被當…儘管親情斷裂…但我還是對沒被當很難過…






只是重讀(原:重返寂寞)

 課本當作枕頭墊 考卷亂寫被慘電
 成績單只是半途攔截的冒險 騙自己成績如昨
 一切順利到終點 活當死當都出現
 現在只有留級的意念 只差二一宣言

 若高中只想拿畢業 敷衍升大學的等候
 那大可不用太過於緊繃 但是成績卻是無法升級

 也許 只是重讀一年 畢竟也只有重讀這條路 能過
 也許 還是擁抱二一 多讀一年也能當作充實 何苦

 從今後 就叫人學長 選擇重頭來過 揪送…

 選擇留級重讀 不送…

─────────────────


 被當難求、只求二一、若被留級、必燒其校。




From: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84&snA=67153&locked=F&tnum=21&subbsn=0&Bpage=1&author=n689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