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09:21:10阿彥

搬家

四月中旬終於到了,我跟我媽跟我哥決定要搬家,這個意義十分重大,因為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個陪伴我17年的地方。


我跌倒,吸到的土氣(?),是這個地方的
廟的聲響,媽媽在中元普渡時那熱鬧的場景,是這個地方的
跨年的煙火,雖然鳥不生蛋的地方煙火十分樸素,但也令人偷偷嘗到平凡生活中的感動。
還有我幼稚園流鼻涕的回憶,當我還是個小毛鬼,幼稚無恥的舉動,是這個地方的


這裡還有我跟我爸的回憶,因為爸不會跟我們一起搬過去
它永遠屬於這個地方,沉睡了也好,消失了也好,當神了也好,只要依存在記憶裡就永遠不會消失。


我跟大家說我要搬到九德了(明道花園城那裡,烏日圖書館附近),過些時日,校車也需換站。
生活規律會開始變調,不習慣的腳步隨我慢慢靠近。


以後撘公車不再是在松永那裡,也聽不到烏日國小下課的鐘聲,更聽不到長頸鹿那些孩子的笑聲。


以後放學走過的路,沒有金玉堂,沒有麥卡多(麵包店),沒有轉角的豬排麵,沒有弘爺阿姨的愛心早餐(蛋餅+熱奶茶) ,更沒有弘爺阿姨那一天最早街道的微笑。


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
卻又那麼的熟悉


雖說要再回來這的地方只需我媽機車的油門一採,五分鐘路程,但是有很多感覺都會變,因為不住在這裡,所以會漸漸冷淡,忘卻了最初生活在這片幸福的感動。


我希望,不管住在哪哩,都能有我最愛的人陪伴,都能有很多笑聲,大家都很快樂。
楊風 2010-01-02 15:52:55

新年快樂!

紅軍 2009-09-13 14:57:56

~問好~

搬家,總是隨意的打一瓢陌生~呆久了,習慣了~畫出的美好,就是心裡永生永世,認是誰也搬不走的家

~~~
〈愛,沒有距離〉

從案頭,眺妳
走遠的街道
過盡千帆
皆不是,不是妳

於是,把影子的
舊照,張貼窗口
使妳轉身時
這一張相片
早就在笑,笑得
很陽光

改:2009-09-12 2310

後記:
此首初寫於05年,當時因友人的機緣,有緣結識網站之故,心上但只重拾拓開與結拜老三,互動間的種種思念。及至後來,經男人婆引介小知名給媽媽認識,才有往後花好月圓的點點滴滴嬌醉。此首詩意,濫觴於小知名,卻也因當時對男女情關,心思微感厭倦,以致僅寫幾行,即借故停擺至今。有幸重拾筆觸,再集結成短短幾行,總算還好。

這原本是一所極荒的幾行,經今晚大幅添加,才勉強湊成一首吧!
想湊的動機,就是認真瞧見旅帥,這一首優美的帥勁:〝千帆,皆不是〞。
因著最近想寫的詩,盡皆不成局。連自己習慣等幾小時或隔天後,再倒返重新檢驗,再瞧一眼,就是會忍不住的笑自己的詩意,怎少得這般可憐?
才想到重新翻翻,起初的上網,一些〝可笑的驕傲(剛學會上網-可是全身傲骨-臭屁得很)〞。於是,就找到這一篇,僅寫幾個字的幾行。趁今晚旅帥這篇的倩影,借故填充成一首吧~
使冒出頭的拙樣,令看見的人,總不好意思說出實話=>此篇的拙笨,已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就差那麼一點,就要支著拐杖,學青蛙跳著說話了~
不管如何,告一段落後,馬上〝展〞,是我善待自己的偏方。
如果在以前,對我那一些同黨。一般時候,一定加上一句很臭屁的話:
〔寫得出來,再批評嘿~哼~〕
當時對自己謄寫的笑料鬧文,因為不識天高地廣,倒是無知的很。攏嘛很不可一世,還睥睨同儕。不過,也因此鬧過不少的笑話。
也是所以,才使當時常投稿,還自動幫忙編輯校刊的小知名,對我微微側目。注意到世上,原來還有如此自以為是的我的存在。
就是這樣,奉勸一句老祖宗,遺留下的智慧:〝謙虛是美德〞。
絕對是有智慧的老實話,我就深深的體會了。別以為這是我現會兒,散說的風涼。
blog上的訊息,隱約透露出,這樣活著快樂,最好了。不用把遭遇的苦難,和盤說出吧~讓有緣識我者,但只微微感知到我,也有活著的苦與無奈,這樣就好。
不然,大庭廣眾下,演譯出人生各式悲苦,這是最不道德的事,我深深深以為是~

楊風 2009-08-30 10:45:36

假日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