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11:29:22AcL

退神~安座~祖先換新厝~

感恩母娘的牽引,感恩新竹宮主師姐為信眾全力付心的真心,今天有緣和師姐苗栗的信眾結緣,為其退神、安座還有為祖先換新厝。


為開壇做準備

開光,不是隨便佛具店或雕刻師或什麼師父開就一定可以。眼睛看得到的神尊,有時和眼睛看不到的也許是不一樣。也不是貴、有名的師父就一定是厲害的,正直、有道心、不貪、不偏不倚、不為賺錢而賺錢的師父或許才是最佳人選,而他們有時正是藏在民間,在你我之中,有緣人遇之。

退神,因為不巧的開光,或是家裡的改變,有時需要更換神尊,這時就要退神,不是説不要就不要,然後就隨便拿去丟;而有時要離開的神尊也會對家人不捨喲。









安座,看日看時,調地氣,讓神尊坐的穩,也讓安座的家,能夠因此平安順利。













祖先換新厝,祖先也是人的往生而成為我們的的祖先,三魂七魄的一魂也在神主牌中保祐著家中的子孫們。所以如果我們人都覺得房子要住的穩才會舒服,當然祖先們也要住的穩才會開心舒服,千萬不要以為給祖先們隨便住住就可以喲。有時家宅的不安,像是家人陸續出事或健康問題,其實就是祖先們藉此在告知,「子孫喲,你們的祖先我們,過得很痛苦啦,快點來幫忙。」幫祖先換完新厝,也記得要當場向祖先擲杯詢問,是否都有住到新厝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