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14:07:57AcL

斯里蘭卡香料產地之旅食住玩樂模式

這次出門前並沒有像上次第一次去時向Tyrell問清楚每一個的住宿地點,而是簡單的告知只要有網路,冷氣和熱水就可,其它的就由他安排,反正就是抱持著隨遇而安的心去出發。因為沒有事前的告知,所我們有了許多的驚喜。

 第一次住到天主教的神父培養及靈修中心,這是第一天沒有網路的夜晚;記得剛到時,當向管事的神父詢問是否有網路時,聽到沒有網路,大家呈現一片霹靂不敢相信的狀態,但是又能如何呢?所以,這一晚我們在無光害的山上靈修中心,看了好漂亮的星空,然後吹了好涼的山風,再聊了好多的三八話。早餐則是神父用心準備的道地斯里蘭卡早餐,咖哩和原味餅,再加上神父的帶禱,那天,我們有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第一次住到坐吉普車到達的在國家野生動物園附近的旅館,這是第二天沒有網路的夜晚;到達時,先向服務人員詢問是否有網路,當聽到沒有時還不願意相信,而漂亮的服務員回了一句:我們在叢林,就這句,我們再次甘願沒有網路。這天的晚餐充滿了驚喜,因為主廚曾在中餐館做過事,而Tyrell又很貼心的告知我們來自台灣,所以主廚準備的開胃湯是台灣口味的;醬油是有葱的;像空心菜的菜是用蒜頭炒的;最後再應我們要求,清炒了一盤薑絲大白菜,滿足了每個人的胃。這晚沒有網路,但在動物的叫聲中入睡,清晨則是在不斷的"咕咕咕"中起床。

 

第一次住到房間有蚊帳的房間,第三天沒有網路,其實是大家在搜尋時找不到網路就直接放棄,反正都沒網路二天了,多一天也不會怎樣!結果隔天一早在早餐前,被大家發現其實有網路,再加上一位帥哥告訴我們密碼,即使連線品質很差,但連的上的人,就趕快連線用網路。不過在連線的同時,我們依然享受一頓豐富的西式早餐,那麵包烤的好好吃。

第一次住到超過200年歷史的英式平房,那是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平房,屋內的設計及磚瓦都還保留著200年前的設計。這是第四天沒有網路的夜晚。其實它是有網路,我們也拿到密碼,但是在用了半小時嘗試連線還連不上時,大家就直接放棄,反正也不差這一天了。因為沒有網路而我們又是唯一的住客,所以晚餐前,大家輪流到廚房參觀,Kasun & Niro也到廚房幫忙切菜,可愛的Bianca妹妹則是快樂的從廚房跳出來,因為她很自豪的告訴主廚,辣可以放多一點(結果是,自己吃到臉紅,呈現酒醉的呆滯樣)。這晚,我們沒有網路,但是我們和Kasun & Niro一起唱歌和跳舞,直到近十一點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回房休息。

其實很感謝這次沒有先向Tyrell詢問是否每個住宿點都有網路,所以我們不會在機場先買sim卡,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在自然中,抬頭看星星,大家三八聊,或是早早入睡,甚至是全體一起唱歌跳舞玩開了!私下有向Kasun問過他們PODIE接待的客戶多是怎樣的,他告訴我,歐洲客戶來到這,就都會要求要沒有網路,想輕鬆;但是亞洲來的客戶,則都是每個人邊吃飯邊滑手機!所以這次,其實真的很開心,我們可以遠離網路,終於把頭抬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