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10:23:23AcL

瑞芳青雲殿九份山城遶境

位於瑞芳的青雲殿,從濱海方向上去,右邊山路上去10分鐘到九份,左邊則是莊嚴廟宇的青雲殿。青雲殿在此已有51年歷史,主祀【神農大帝】。這幾年因為有了年輕輩的管理委員和熱心的效勞生及志工,所以廟內的活動比起以前來是更加的熱鬧。除此之外,有鑑於因處末法時代,台灣社會也愈來愈亂的時候,慈悲的【神農大帝】特諭要更廣大的救世,除了在去年建廟五十週年有了一場瑞芳遶境之外,今年的建廟週年國曆8-31-2014這一天,也特選了九份山城來遶境,為商家及來往民眾祈福。這是【神農大帝】第一次進到九份山城遶境,謝謝虔誠的信眾們頂著暑日的大太陽踴躍參與,那天約有一千二百多人參與遶境。

雖然這樣的遶境和每年的媽祖出巡比起來是非常的小型,但是信眾虔誠的心卻是一樣的,而仙佛的慈悲更是無法以此做比較。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觀看以下的遶境影片,不是很長,但希望能讓你也能感受那天我們參與遶境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