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23:03:09AcL

好久不見無負擔的週末

好久沒有連續星期六及星期日兩天,都是空下來的週末,決定要好好的享受屬於自己一個人的自由。星期六,放大音響,一路唱歌開車到苗粟;本來想要去沒有去過的南庄走走,剛好同事要到他在公館山上的房子,就和他山了!房子還在持續的整修中,不過同事的堂嫂很nice,帶我在山上走了一圈。涼爽、沒人的山上,真的很放鬆。

 

 山上由一位校長開的咖啡廳,不過不巧,這天校長沒開店。看到他的桌子好有巧思喲,是用縫衽機來當底座的耶!

 
猜猜籃子裡是什麼?是奉茶,而且還溫溫的耶!這是山中協天宮一個貼心的巧思。

 
山上的午後容易起霧,不容易看到遠方,但卻可以看到漂亮的雲層。

星期六去苗栗,星期日則到在公館的寶藏巖。聽過這個地方,卻沒放在心裡,直到那天在公館捷運站又看到這個地名,就決定來走走。

 

沿著停車場河濱車道開於往寶藏巖的方向行走,牆上畫著屬於台北的插圖。

 



寶藏巖為台北市的一處歷史聚落,以「自力造屋」形成了一處特殊地景。聚落內含古蹟「寶藏巖寺」,而原住戶繼續其山城生活的「寶藏家園」。

 

踏入寶藏巖的第一站,就先看到居民的信仰中心,「寶藏巖寺」,主神為觀音菩薩。寺中的提字都是藏頭詩(對句),內藏玄機。

真的是聚落的生活方式,才會有著這一整排的信箱。



隨著家庭人口的增多,房子繼續往上順地形延伸加蓋,就形成了寶藏巖的特殊聚落形式

 

現在的寶藏巖除了原居民之外,更有著不少的藝術工作者。轉個彎就會發現一個藝術

 很喜歡這個閣樓的文字:每個老房子都值得一個名字

 

 

 

角落隨手拍

 
看得到新店溪......我不確定這是不是藝術,不過是很像兩個大的Fortune Cookie,不知道有沒有幸運籤詩藏其中呢?

 屋頂上的花卉藝術

雖然不知道這個藝術家的用意是什麼,不過我喜歡這個感覺

 

 
 

 

 
每個角落、每個轉彎都是一個不同的感受,當你以為沒路時,卻又出現了另一個樓梯;當你以為是往上時,卻是往下。

即使是結合藝術的古蹟,還是有著居民的家園。來參觀時,會看到這樣寫著「居民家園」的牌子,請勿跨線去打擾居民喲!

 

很好奇這個籃子是在做啥的?哈,看到旁邊的板子才知道,原來是個小小臨時雜貨店,可以按鈴買飲料。不過我沒試就是囉!

 屬於聚落居民的郵局


離開了古蹟,來到了文明西門町拿東西。



 
本來只是看到阿婆將藤放在腳趾頭在編織很厲害所以停來下照相,結果就看到這雙很可愛的鞋子,才$300而已;重點是居然是我的尺寸,不買怎麼可以呢?拿了鞋子要走時,阿婆說等一下,拿了兩隻長頸鹿給我,她說這是她利用編織草帽後剩下的編成書籤,可以在我看書時站著陪我喲。

兩天無負擔一人的週末就在西門町草鞋結束了!不知道下一次可以這樣跑,而且又在當天晚上很安靜寫文章的時候是何時了?我真的懷念這樣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