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18:49:51橘子

不變的最愛

  如果問我,有哪位明星在我的心中地位屹立不搖,那答案一定是周華健,以一曲心的方向竄紅,當年橘子還太小,只會唱但還來不及認識華健,直到上了國中,唸書寫功課聽著廣播的流行排行榜,晚上睡覺一定要聽華健的專輯才能入夢。

  直到國中畢業到了異地生活,面對著全然陌生的環境,只有華健的歌聲能讓我安心,他的歌聲很溫暖,就是因為溫暖,所以能安撫人心,紅遍全台灣,那時侯每星期往返學校和家裏,小小一台手提音響和華健的專輯是必備的行里,就這樣一轉眼,二十年的時光過去了,從來没有親眼見過華健本人,因為總是來不及參與他的演唱會,於是看華健的演唱會成了橘子人生的一個夢想。

 

  如果你問我這輩子最喜歡的偶像,我肯定答不上來,但如果問我這輩子最喜歡的歌手,我的答案肯定是周華健,他從不讓我動心,卻讓我不能不聽他的聲音,他也從來不會讓我有一股衝動,一定要追著他跑,但心中的位置一定是他的,就像一位從未謀面,卻早已熟識的朋友一般。

  老實說,當報導說華健已邁入50歲,心中除了訝異之外,有的就是恐慌,人生有多少個50年,一個好的聲音過了50是不是還能讓他繼續下去,没有人說的準,一個人站在舞台上二十多個年頭,除了熱情還是熱情,我只希望華健能持續站在舞台上唱到不能唱。

  細數陪伴著橘子成長的周氏情歌,每一首都是特色,每一首都能唱進橘子的心,包括那放眼藝壇無人能及的開朗笑聲,都能讓人跟著他不知不覺的就笑開了,這樣的歌手立足歌壇二十餘年,一路走來確實不容易,卻也讓人不得不折服於他的堅持和溫暖而親切的歌聲,他不帥,但歌聲卻非常動人,他是國民歌王-周華健。

上一篇: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下一篇:財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