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00:49:10橘子

靜心。茹素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的念頭,只記得當時年紀很小,也忘了小時候為什麼有了那樣的念頭,只知道長大後是因為捨不得,而不願吃了牠們。

記得第一次吃素是在大約八年前,那年我的愛犬妹妹離開人世,去醫院看過她回家後,吃下的第一口肉,便感覺口中的肉好似我親愛的妹妹,當下心頭一緊,立刻把肉吐了出來,之後一個月不吃肉,當初在心中暗自決定把肉戒了,無柰家人威脅利誘,我還是輸了,怪自己毅志不夠堅定,事隔好幾年,有一天也許緣份到來,認識了一群吃素的朋友,在他們的帶領下,常常到山上佛堂,也常常吃到很好吃的素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素食不是都那麼不好吃,素食其實可以很美味,讓人有種仿彿飄上天的幸福感,我們說那是天堂的感覺。還記得還是學生的時候最愛牛肉和羊肉,吃牛和吃羊已經到達上癮的地步,不可七天無牛或羊,就像後來嗜喝咖啡一樣,未聞咖啡香就能找到咖啡在哪裏,直到有天在發現電視台(Discovery)看見牛群和羊群,突然發現牠們其實很可愛,從此戒除吃牛肉也戒了吃羊肉,這種堅持一直持續到現在,沒有自行破戒過,只是偶而阿母會拿牛肉泡麵給我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不小心吃了肉末,多年後,有一天又在朋友邀約下來到一處不知名的佛堂,回家後便很順利的把肉戒了,只是戒除口慾的路上,和家人免不了一場抗爭,但我明白只要心夠堅定,一切都不會太難,這次我堅守著我的決定,儘管耳語如風雨般的襲來,還是不能擊垮我的決定。

  吃素不知不覺已經屆滿兩年,雖然不能全素,但我堅持著不讓肉經過我的食道,只要有肉不小心吃進嘴裏,在感覺到的第一時間一定吐出,出門在外,能找到素食就堅持吃素食,如果只有葷食,也會請店家不要把動物屍體放進去
。這兩年一路走來,耳語從未間斷,如果說這是佛祖給我的考驗,我心已定,就算再大的肉片放在眼前,對我只會為牠感到傷痛,一聲阿彌陀佛,希望牠能安心的長眠。這個世界千奇百怪,吃素是個人行為,無須責怪無須漫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將心比心,你就能感受對方的心,愛是對別人的處境感同身受,常有朋友白木的拿肉在我面前企圖誘惑我,其實吃素一陣子的人,身體對味道會變的敏銳,烹調肉食散發出的味道對吃素的人來說,是一種折磨,茹素者聞見肉味會非常不舒服,而海鮮味對茹素者來說,更是天大的痛苦,不知者無罪,如果你也曾經這樣的惡作劇,從看見這篇文開始,請放下屠刀,別再試圖用相同的方式折磨你的朋友。

  我的身體舒服多了,精神也比吃素前好的太多,困擾多年的麻豆臉,也因為茹素,無藥而癒,這些對我都是好的,只要是好的,就該為我祝福,我愛護生命,因為愛著可愛的牠們,曾經無心有意犯了錯的,我都諒解了,現在起,請給我深深的祝福,別為我擔心更別為我憂心,失去的健康,不是因為茹素,而是因為工作,Take care你們的叮囑,我都放在心上了,我會好好的,萬般感恩,因為你們。


圖為為地球降溫活動串聯,歡迎自行取走
  
金主娘 2007-06-12 19:58:32

最近我也注重茹素養生哦!

版主回應
呵呵
歡迎一起加入茹素行列
2007-06-13 16:40:09
蕃茄媽媽 2007-06-02 02:13:02

牠躲起來不讓我看到,但我知道牠就在附近?

是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版主回應
嗯~希望是
我相信牠現在一定很好
2007-06-02 16:30:59
蕃茄媽媽 2007-06-02 00:11:53

我去吃素食時,也都挑香菇來吃....
沒辦法,我還沒頓悟....

那天看完這篇,沒有即時留言,結果妳害我當晚夢見咪咪啦!
我在夢中一直在尋牠的身影...害我心情都不太好...

版主回應
吃素不是每個人都能吃,還有人罵我是社會上不合群的人..............
咪咪...我很多年沒夢到牠了,最後一次是在你高雄的家,牠有去看我們
你夢到牠了喔,牠好嗎?
2007-06-02 00: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