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1 19:01:00盲中中到處中

紅葉斜落 , 我心寂寞時










看見小孩子那天真的笑容, 就常常覺得大人們的笑就少得可憐, 是否人在長大以後就不懂
笑, 不知道喜為何物?

我的朋友常常說, 看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是開心定不開心了, 真是嗎? 我的表情真的會出賣
我嗎? 我想並不盡言, 通常掛著笑臉, 但內心深處也可能是不開心的, 但我相信沒有人會知
道, 因為我並不想別人知道我不開心, 而且有時也不知怎樣表達我的不開心, 但, 當然, 我
開心的時侯, 也會盡情的笑, 盡情的告訴別人我是開心的!



憧得發[怒]其實是好, 只是並不是所有場合都適而發出, 以往, 我每次在盛怒之下, 我都會
以摔掉物件作發洩, 但事後就非常之後悔, 望著那些摔掉的東西, 曾是我用金錢買下的心頭
愛! 所以, 後來我轉為吃東西, 但是每當我站上磅時, 看看自己的體重, 之後, 又是後悔之
聲在耳邊響起!在這兩個不適當的發洩方法出了之後, 我就開始想 : 是否可以不忿怒, 將怒
火降低, 但是, 後果也是強差人意, 我反而會變得沉默, 有時甚至對人怨恨時, 只用眼神表
白我的怒意, 但對方有時就更不知發生甚麼事!但事情也是沒有解決了, 於是, 我又改了寫
日記, 將每日所發生開心的或不開心的寫在紙上, 現在電腦這麼流行, 我也嘗試用電腦寫
作, 一邊寫, 一邊想, 一邊分柝, 發覺這效果非常好, 不但能發洩了我的情緒, 又不花錢,
又不須顧己我的體重, 而且在寫的過程中, 我可以知道也冷靜下來, 知道誰對誰錯, 然後靜
思過中的情節, 也知道以後當在遇上這情況時, 怎樣處理, 情緒也得已舒解!



[哀傷]對我而言並不陌生, 因為經歷了那麼多生離死別, 早已嘗透哀傷的滋味, 我絕對知道
甚是眼淚, 我絕對知道那些情緒的反應, 那一年父親的逝世, 對於我絕對是個惡夢, 我那

並不接受這是事實, 每晚還以為父親會回家吃飯, 但我已忘記了他已不在人世! 哀傷並不盡
是針對生離死別, 相對, 朋友間的怨恨, 也可以仍成哀傷的情緒, 在這麼多的經歷中, 早已
磨練到不會再給[哀傷]在纏繞自己, 可以快樂時, 盡管快樂, 人生那麼苦短, 我那有那麼多
氣力去給忿怒, 去給哀傷再支配自己的情感, 但當然, 有那些情緒反應也是人生, 否則, 人
就不會憧得怎樣去珍惜這人生了!



情緒中最難能可貴的莫過於[樂]了, 常常聽別人說, 甚麼樂透了! 甚麼樂得不可開交! 我也
嘗過這種滋味, 那種[樂]與[哀傷]是無法得比較. 好像, 在校中取得好成績, 又好像不是時
常有的機會, 但機會卻到了自己的手中, 那種興奮的情緒, 相信好幾天也不能入睡!

失去

能夠擁有時就不會懂得珍惜, 所以當[失去]時便才知道為甚麼那時不懂得珍惜,每一段友
誼, 每一段感情, 每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都能令人懂得甚麼叫珍惜, 但當失去時才知道原
來曾經相處、相愛過, 到後來為甚麼又會失去?!

失蹤

這一兩天呼了朋友很多次, 都不獲回覆, 心裡很不是味兒, 也不知朋友到了那裡, 也不知他
們是否有心迴避我的電話, 總之心裡的問題多多! 但是, 想深一層, 朋友若真的有心迥避,
我就算傳呼多少遍都是無補於事, 就由得他迴避罷了, 反正, 也不急於一時! 因為這件事,
使我聯想到以前自己也是愛玩失蹤的人, 但我不是玩的, 我那時真的很想把自己收藏起來,
讓別人無法找得到我, 因我不想去面對那些人和事, 所以我選擇失蹤, 所以, 如果有朋友真
的想玩失蹤, 我也覺得沒有甚麼, 就隨他失蹤到夠, 反正, 他總有一天要出來, 除非他不在
人世, 否則, 他怎也得出來見人, 是不?! 所以傳呼不覆的人, 我唯有把他們當失蹤人口檔
案, 直至他本人現身為止, 但我也想告訴那些人, 我也並不是他們想像中那麼容易找得著,
到是請不要見怪, 因為大家也都在列入那失蹤人口檔裡!

後悔

我以前做事往往是[衝動派獎門人], 做了才算, 也顧不了效果, 所以常常有[後悔]的情況出
現, 到了現在, 須不說做了也不會後悔的地步, 但也明白到衝動對於我是沒有好處, 現在也
學會了分柝、冷靜, 做事前也會想前想後, 想到後果, 碰了這麼多釘子, 也會學了一次精明
的! 希望以後不要做[衝動派獎門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