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21:43:19飄然

天使的禮物

 
一次跟朋友到樓上茶室玩UNO的時候,給圍攻,輸了便要回答問題。記得被問到有史以來最喜歡的禮物是什麼,我說是他送的花。雖然那花送來時已枯萎,也不是我喜歡的紫色風信子,我還是很喜歡,因那是蘊含著無限心思與愛意的禮物。同時,也証明他願意為我們僵持的關係加上一點點潤滑劑。那時,我真的很感動。

從來,賦予意義的禮物都是最使人難忘的。

怎料,上星期六,我收到了更喜歡的禮物。那天本是家長日,學校安排了訂花服務,讓學生為母親送上花兒表達母親節的心意。那天的安排很特別,上午時段仍要上課,直至十時才開始接見家長。

那天,我如常走到4B班班房門口。所有同學均似是很懂事的靜靜地伏在桌子上等待老師的來臨。(雖然他們唸的是「精英班」,老師不在的時候,卻經常把班房吵翻!)我察覺到氣氛有點異常,卻說不出個所以然。當我正要說:Good morning, class的時候,他們竟像排演過的非常有秩序的一個跟一個的走到我面前!還來不及問發生什麼事,他們已給我送上一枝又一枝的康乃馨,上面還夾附著寫滿感謝語句的敬師咭。

來不及反應的我,只懂一邊說Thank you,一邊機械式的接過一枝又一枝的心意花。那時,我心裡複雜得很,腦內搜尋這似曾相識的情境,原來就是數月前當上朋友婚禮上的姊妹,我們安排每個賓客上台為新娘獻上一枝花,來表達對新人的祝福。那時候,我想,如果在我有生之年能接受這樣的祝福便好了。想不到,才不夠半年,這偷偷許下的願望竟然成真了。
 
我很是感動,禁不住掉下淚來。感動,是因為深深地感受到他們對我的敬愛與認同。我以英語感謝每一位同學及向他們訴說那「婚禮的祝福」。更令我詑異的是,長達五分鐘的表白,竟可以由一位同學給我原原本本的翻譯過來。他們更以舉手表決的方式說明下年想我做他們的班主任及繼續教他們英文。一位給我經常責罰的同學更給同學說穿了他只買了一枝花,是特地送給我的,就連媽媽也沒有,真令我喜出望外。

回看九月份寫的文章,我對這間學校充滿不滿,更想過要放棄教席。想不到,事情才相隔不到一年,感覺竟如此的不同。原來,只要肯用心做好要做的事,努力畢竟是不會白費的。

接見家長的時候,還不斷有別班的學生敲門進來——
他們真心真意的為我送上花兒,就像天使送給我的禮物。

 
最高興的是,那班被「譽為」史上最強小魔怪的2F班,竟給我溶化了(容我套用林主任的說話。)記得那次,開訓輔會的時候,林主任突然說起我班來,正當我擔心誰跟誰又幹起壞事來,她竟說,那班小魔怪在我面前全變成一隻隻聽話的小企鵝,更學起我的口吻:「如果你們不乖乖的,Miss Wong 就不跟你們玩啦!」 然後模仿他們好像小企鵝般把手一一放好,乖乖排隊的動作,弄得我不知是笑還是哭。
 
 
前年(在我還沒有入職的時候),電腦隨機抽樣編配的六班一年級,我班的第一名竟只考獲全級的三十六!去年八月,剛入職的我獲悉這個驚人的消息,曾訂下今年的目標:希望全班考第一的同學能夠考獲全級十名以內。當時,坐在我身邊,深知我班情況的老師都覺得那簡直是天方夜譚。

終於——考獲全級第六名的凱怡給我實現了這個願望。

沒想到,那班我最沒信心教好的 1B 班(因我從沒教過一年級,也沒有教過全都使用 big books 教學的 CECES )竟也一樣的順利。學期初的時候,他們默書有十多個不合格,後來我逐一致電給他們的家長,軟硬兼施的誘導他們回家溫習,現在不合格的只餘三四個。上課時,他們還逗得我哈哈大笑呢,每一次我在黑板畫畫的時候,他們都在喊:「嘩,好美呀!Miss Wong Wong 要教我畫啊!」逗得自小對畫畫沒信心的我滿心歡喜。(雖然我知道我畫的畫其實不美,但還是有點兒開心。)更有趣的是,每次在我小息當值的時候,他們都把我團團圍住。有一次,其中一個小女孩更偷吻我的手,還不斷說:「黃老師,妳很香呀!」(真奇怪,我沒有塗香水上學!)雖然有點兒不雅,但仔細想想,她只是想表達她喜歡我的心意而已。

從此以後,我除了被稱作「Miss Wong Wong」之外,還有「茉莉花老師」的稱號(這是2F班一位男同學替我起的。他更揚言,在他滿十六歲的時候,就要把我娶回家呢!)
 
 
現在我想,有幸教導這群可愛感恩的學生,也許就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吧!


(written by 阿然 on May 12, 2007)

上一篇:我班的模範生

下一篇:一塊錢的感動

林Sound 2008-07-11 02:14:51

那天不經意散下的種子... 今天都開出了燦爛的花朵來...

看罷了有點想哭出來的感動~
有咁多咁愛錫你o既學生... 真替你高興~
相信你也很滿意今天這張由學生派給你成績表吧~ ^_^

版主回應
說得很好, 很喜歡你那「種子」的比喻, 每當我感到沮喪的時候, 總會抽空看看這篇文章。看過了, 心情豁達了, 又可再次上路。

謝謝你耐心的閱讀整篇文章, 我知道你有讀寫困難呢, 哈哈~^o^”
2009-06-09 20:52:50
妳宿友 2007-07-18 17:32:04

每次聽「天使的禮物」呢首歌,都會好感觸。剛剛聽完,就睇到妳呢一篇文章..

版主回應
哈哈,我跟你,永遠都是心有靈犀的。 2007-08-23 11:37:56
小美 2007-05-16 09:29:54

可能你是天生食這行飯的,有才能可以做好尼份工,亦把愛心和真誠充分地發揮在教育上,善有善報,好心好報,希望你的成就會愈來愈高,(成就不只是指升層加薪,而是有愈來愈多的學生能從你的身上學到好人格好學問.小美很欣賞和尊敬對社會有貢獻的人).^_^

版主回應
很開心被認為是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我的小小願望是:希望我的學生將來能對社會有貢獻呢。

(人格其實算不上好,因為我經常衝紅燈、又改不了遲到的陋習……只希望他們懂得取長補短吧。)
2007-05-25 18: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