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19:41:15尚未設定

孝女日

我想,不管平常我怎麼拖線
母親節這天,該要表現的時刻,還是不得馬虎...

前天母親節
已嫁出門的姊姊,因為婆婆的媽媽104歲過世
回宜蘭奔喪了
正在唸書的妹妹,因為小男友的家在台中
前一天慶祝玩過頭了,星期天沒有火車, 飛機可以回來
天國就業中的小弟,也只有在母親節的前一天,出現在母親午睡小憩的片刻
所以只剩下我這個老二
媽說,'看來,以後也只能倚靠你們了~~'

母親節的前一天,腎臟炎嚴重發作,島坐在診所淚流不只
所以,我想這是種懲罰吧
母親節,該是我好好表現和贖罪的時候了

中午,我先讓媽去了按摩院按摩
爸喜歡洗溫泉,本來想去北投的,正好可以兩全其美
但媽說她累了,也罷~
純潔跟我帶著兩老,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欣賞了全世界最高的建築-台北101
爸直喊著東西好貴,LUSH隨便一塊香皂居然要上百
媽逛了B1的美式超商,贊不絕口。

跟著,我們去了隔壁華那威秀看[凡赫辛]
緊湊的內容,妹女俊男的組合
我覺得是還不錯的電影,媽也覺得看得很過癮
只是沒想到,老說看不懂外國影片的爸爸,居然比我還了解劇情

原本還想再去吃個宵夜再回家
但後來知道弟的朋友來看媽咪,媽也沒跟著想回家了
帶著他們過了年輕人浮華奢侈的一天
下個星期,還有兩天一夜的涵碧樓之行
只有一個想法,小的時候爸媽叫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
現在患我們這些作兒女的,傳授他們享受人生的時候

走在路上,我很欣慰
自己的父母現在還能走能玩
而不是像街上那些需要推著輪椅,來過節日

及時行孝、及時行樂!

9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