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17:41:15尚未設定

310 公車

再度坐上310公車,有種很難以形容的心情

小的時候,坐310公車,過了華江橋的第一站,還要換1路公車
拔山涉水,為的是到台北補習作文
這樣子通車了3~5年

現在,很湊巧的,310公車在學校大門口就有一個公車站牌
從中山北路一路坐到板橋快終點站,兩段票,30元
舟車勞頓,為的是,回家享受溫馨可愛的窩

小的時候坐公車,總覺浪費時間
為了充分利用"瑣碎"時間,即便是拉丁魚公車
也不辭辛勞做了小本子猛K

現在坐公車,常覺得是偷得浮生半日閒
總是什麼也不想,純粹,欣賞窗外的夜景

公車站牌離家裡有 10 分鐘的腳程
以前覺得好遠好遠,現在卻覺得"走路也是一種運動"

10 分鐘的路程,有一家麵包店
沒想到離開這裡 10 多年,麵包店還是開著,連裝潢也沒有換
小的時候很喜歡吃麵包
但總覺得享受 10 元的麵包,也是一種奢侈
所以總是很珍惜可以進去這家店買麵包的時刻

現在長大了,好像什麼都很輕而易取
要進去這家麵包店,只不過想回溫小時後的「純真」
雖然還是很喜歡吃麵包,但是卻考慮很多了
沒有奶蘇、巧克力、波蘿、肉鬆...
只拿了22元的吐司
誰想得到老天爺這麼疼愛我,知道我從小愛吃麵包
賞我一個享用不盡的麵包山呢~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這種很奇妙的感覺
莫名其妙的,自己就長大了
或許時間在漸進當中的流逝不自知
卻在偶爾可以回到"家鄉"時, 驚覺時間竟過的這麼快, 而自己已經長大了
跟著就要坐著各種人生的決定
不能說是鄉愿,就是很奇妙很奇妙...
好像自己真的是我人生的主角, 而我的故事一直持續的上演著

我 , 喜歡 , 這種奇妙的感覺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