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21:41:00Anna

三層粿遊韓國-4

2004.02.20
今早吃的是飯店的自助式早餐,種類很豐富,不過廷廷似乎沒什麼胃口,幾乎都沒吃。第一個景點是去島潭三峰,是火山爆發後形成的三座小山峰,附近風景還算優美,湖面殘留一些未融化的冰,導遊說他帶上一梯團隊時湖面上還可以走人,現在冰層已經很薄無法承受重量了。

因為今天我們是從郊區要回到漢城,所以拉車拉的比較久,中午吃的是韓式烤肉餐,大片的豬肉放在鐵盤上烤再剪成小塊,包著生菜、辣椒醬和蒜頭一起吃,一樣是無限供應,廷廷吃了一些烤肉,當然還有白飯配海苔和海帶湯啦;老闆娘飯後還給了廷廷一顆橘子,我是覺得味道跟台灣的沒啥不同,倒是廷廷很捧場的幾乎自己吃掉了一整顆。

之後我們去逛當地著名的梨花女子大學街,這裡也是韓劇“火花”的拍攝地,其實附近除了梨花女大外,還有許多其他韓國著名的大學;街道兩旁有很多服飾店,感覺很像台北的西門町徒步區,騎樓下也都擺滿了東西。韓國女生打扮的都很時髦,幾乎沒有一個不化妝的,當天梨花女大似乎也有活動,許多人手上都拿著花,感覺他們的大學女生比台灣的看起來成熟,也很會打扮,看起來已經是一副OL的樣子,導遊也不諱言的告訴我們韓國是一個“以貌取人”的國家,不分男女都很重視外表。在這裡我們看到了街頭藝人,他還用汽球做了一隻小狗送給廷廷;我們也在這裡吃了在台灣已經很少見到的31冰淇淋,一樣是英文無法溝通,一律用“手”比畫。

接著我們去看亂打秀,真的非常精采好看,尤其當天剛好遇到新加坡的一家電視台在拍攝,所以原本分紅、黃、綠、藍、黑五組輪流表演的組合各自派了精英舞者組合成新隊伍演出,當然分外精采!整個節目雖然有1.5個小時但都掌聲連連、笑聲不斷,他們也適時的會請觀眾上台互動,所以建議有去韓國的人千萬別錯過,就算是自費也是值得的喔!原本以為廷廷會很喜歡這個表演,一開始她也看的很認真,但也許是今天在車上睡的不夠,整個下午都在逛街走路,而且我們坐的又是第二排的位置,聲音實在有點大,所以廷廷開始哭鬧著叫:不要看,美眉不要看了!實在有點尷尬,只好勞煩威爸帶廷廷“出場”,據說出去後廷廷還是哭鬧不休,還被威爸修理了一下,所以我倆的感觸是:廷廷愈大愈有主見,也愈不好控制了!所以威爸等於沒看到整個表演,我有點替他感到遺憾,倒是便宜了我在劇場裡笑的很開心!

廷廷果然是累了,一上車就睡著,所以吃晚飯時就沒叫醒她,免的她到時又因為睡眠不足發脾氣。晚上吃的是韓國的石鍋拌飯和火鍋,石鍋拌飯非常香,加點辣椒醬吃其實還不錯,不過也許我也累了,勉強吃完飯後也只想睡覺。吃完飯我們直奔韓國最大的室內樂園—樂天世界遊玩,還看了花車遊行和雷射秀,也帶廷廷去坐旋轉木馬(還坐了兩次)、高空小火車和新巴達歷險;原本一心想去樂園的室外部分去跟美麗的灰姑娘古堡照相,不過時間上來不及,而我的肚子也可能因為太累了而有點痛,所以只好忍痛說拜拜。其實在這裡我也忍不住對廷廷發了脾氣,因為擔心廷廷晚上沒吃會肚子餓,所以我和威爸去買了漢堡餐給廷,但廷堅持要自己拿滿滿的飲料杯(沒有蓋子),結果呢,當然是被擠的飲料四濺啦,我幾乎是當場抓狂,立刻指正美眉的錯誤,廷當然是哭兮兮啦,原本公婆想替廷撐腰,但被我娘家爸爸和威爸阻止,所以廷哭了一下子就乖乖吃東西了,吃完了玉米沙拉、幾根薯條和1/3的漢堡,唉~~~小孩有主見、凡事喜歡自己來、有獨立性,到底是好還是不好?還是廷廷已經到了:2歲小孩連狗都嫌的時候啦?

今晚睡的跟第一天晚上睡的是同一家飯店,但是二張小床,威爸怕我跟廷睡會睡不好,所以等廷睡熟之後就跟我換床睡;結果今晚是廷睡的最好的一晚,一覺到天亮!時間過的好快,今晚是我們待在韓國的最後一個晚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