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18:17:56Annabel Luo

[遊記] 忙裡偷閒探親去

終於又在一個美好的天氣下出門了!!!

最近偶而才出現的太陽,在冬天格外珍貴~可是不能出門去玩好討厭!!

因為星期六有事,只好高鐵一日遊啦!!  雖然很貴(心痛呀QQ)但是高鐵真的好快~~

也謝謝辛苦的mo讓我的一日遊好充實! 感覺不是探親是去添麻煩的 XD

星期六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啦,肚子超餓的!!

放好東西後,mo帶我去朴子夜市吃東西

牛排、炸蘿蔔糕、蔥油餅還有雞腳都好好吃~燒仙草也很不賴,我愛南部的夜市!!

然後順路去打保齡球,我們絕對沒有一直洗溝!!

玩到累逼逼後回家還上FB收了一下菜,看了一下書

 

讓我驚訝的是嘉義真的好冷好冷!! 竟然比台北還冷!!

可能因為風吹過來都沒遮蔽物,只好一直發抖抖抖

晚上望過去,只有寂靜無聲的平原~

而且太保市區和三峽有點像,有一整排豪華的空屋~

算是台灣境內我到過最沒人煙的地方了!!

 

星期日是行程滿滿的一天

蒜頭糖廠,是一個好桑心的昔日

 

 

旁邊是馬總統承諾的故宮南院

我個人非常希望真的可以蓋成!! 希望嘉義能好好發展!!!

非常感慨那麼一大塊漂亮的土地,都沒有人在經營的荒蕪模樣

 

參觀完也吃了糖廠的冰(叮咚!),很飽還是吃了有名的鴨肉飯(叮咚叮咚!!)後

應觀眾要求騎了好遠的路去看我的鹽山!!

 

一不小心...

騎到了阿拉斯加...好險我有穿雪靴!!

 

 

雪真的好美好美喔,不過反射的陽光害我後來眼睛好痛 囧>

大概像下面這樣的刺眼!!  ↓

 

 

雖然小小的一場雪,可是非常浪漫

像這樣 ↓

 

 

之後去了隔壁的東石 

想騎到海邊的mo,還有想著(耶~!!蚵仔我來了= w =!!!)的我

雖然有點累還是繼續勇猛的衝衝衝

沿途看到好美好美的農田和魚塘,緊急叫mo停車讓我拍照

 

東石的漁人碼頭規劃的很棒耶!

可以放風箏、搭船,小孩子還可以玩沙和戲水

沿路有好多蚵仔的殼,也是很特別的風景

希望可以有更多人能來到這裡!!

 

 

 

青春如我們~~

當然~~

也要放風箏囉!!!  哇哈哈

 

 

 

            

要走的時候,我們不想帶風箏回台北,就很厚臉皮的拿去還給老闆

結果老闆說可以幫我們收起來比較好攜帶,或是幫我們保留,下次來玩再拿

我們想直接還他,老闆就給我們一人一瓶飲料!!南部鄉親人真的很好耶!!

 

最後當然要吃東石最有名的蚵仔呀~~

這裡的蚵仔跟其他地方真的有不一樣

比較大顆,而且都沒有腥味喔

 

 

 

回程的風景一樣好漂亮

風真的很大,要來玩的朋友應該要戴帽子

我後來吹了海風後頭有點痛

 

臨走前,還跟mo在太保吃了超便宜的滷味,才去搭車回台北

如果不是mo這次的工作機會,我可能也不會特地來到這些地方

也是來了後才發現,原來台灣那麼不一樣,親身到這裡感受更深刻

嘉義真的很好玩喔! 而且除了阿里山以外,沿海也很多景點! 

真的希望嘉義可以發展起來,也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去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