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1 15:53:40魁‧凝結的時空

聽貓在哭泣 其之四 Habits

繁榮的市區 無可避免 有的 一定是 吵雜的人 車聲
高掛在大樓頂端的古典時鐘
顯示

現在時間
二點二十七分

我再次抬頭
凝視著貼掛在電影院外牆的海報
考慮著
要看哪部電影

旁邊一家小小 不起眼的 CD行 吸引我的目光

看看自己手中的電影票
再看看荷包裡
今天剛塞滿的鈔票

做好當月光族的準備
轉身離開免費電影
踏入

那家CD行

Music DJ Heaven

親和力強的店員是我注意到的第一優點 第一印象滿分
很有摩登感的擺設 普普風系列的櫃子
配上一目了然的分類 多樣性的種類

這家CD行 我有一種以後會變成這裡常客的預感
漫步在西洋音樂區

Kevin Kern
Carpentrs
Phil Collins

我邊翻著這些歌手的CD
一邊尋找自己沒聽過的音樂

晃了一圈 仍然沒有找到想要聽的音樂
嘆了口氣 看來這家CD行仍無法滿足我這Music Fan

步出Music DJ Heaven
手機傳來一陣悅耳的和弦鈴聲
那是我專為小魚跟Shin下載的

拿起手機 一接
Shin悅耳的聲音從彼方傳來

Shin 有事嗎

嗯 我好無聊 來陪我看書好不好 做草莓慕斯給妳吃 來陪我吧

噗 好啊 妳還在RabbitCoffee吧 我現在過去

OK 那我先去做慕斯啦

嗯 等見 掰

蓋上手機 隨手招了一輛Taxi 上車

請到火車站 謝謝

望著仍握在手中的電影票 嘆了口氣
車外的風景飛逝 我出神

小姐 到火車站了 一共是二百五十元

嗯 謝謝

再次踏入RabbitCoffee
營業中的牌子已被換成結束營業

我走到三樓 那是Shin的私人天地

鵝黃暖色系為主的五坪小房間
放了

一張大地毯 兩張軟木椅 一展直立裝飾燈 一個木製小茶几 還有 一個書櫃

塞的滿滿的
Shin說 喜歡這種調調 有溫馨的感覺

這裡 除了Shin 我 小魚來過外 我看也沒有一個顧客來過 因為 要近來 要鑰匙

Shin從樓梯間出現 手上圓盤乘著一個透明玻璃小碗
嫩紅色的草莓配上軟綿綿的奶油
加上Shin的好手藝
變成了 我最愛的 草莓慕斯

樓下大冰箱剛好還有上次做蛋糕用剩的材料 就拿來用了

RabbitCoffee的廚房內 有兩個對開式大冰箱
加上Shin跟許多農園果農交情不錯
當季新鮮水果一定第一個送到RabbitCoffee

Shin會把水果分兩批
有稍微碰撞到的就盡量在當天內弄完
而完好無缺的則放進盒子加水拿去冷凍 以保持水果的新鮮度
就算不是當季的水果 只要把水果冰塊拿出來解凍
依然可以做出許多美味甜點

好啦 妳吃慕斯 順便陪我看書吧

Shin除了做甜品調咖啡外 最常做的休閒活動 就是看書

政治言情科幻武俠詩詞食譜她一應俱全 什麼種類都有
我隨手挑了一本小說 搭著慕斯看了起來

時間緩緩流逝
慕斯已被吃光 而我也被小說劇情深深吸引
直到Shin在旁邊叫了我好幾聲才回神

呆呆 看小說看到忘記時間啦 快五點半囉 小魚不是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

啊 對吼 時間過這麼快喔 下去等吧

我收好東西 Shin則端起圓盤跟玻璃碗
一前一後下樓

Shin洗好玻璃碗
把店內東西弄好後
就跟我一起坐在店外的木製長椅上
等待小魚的到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