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18:34:25傻咩]]-*

債上轉學生[下]

「剛不是說了,是……」 「拜託您告訴我實話!」
導師靜默了一會兒,嘆了一口氣。「唉……他活不久了……」
「什麼?!」 「他從小就得了一種怪病,直到幾個月前,
醫生宣佈他已經活不了多久了。我本來是想告訴同學麼,
但是李燁成說他只想像個普通的學生,和大家做幾個月的同學,
然後讓自己帶著這些回憶,在醫院靜靜的等死……」
我的心像是被幾千根針刺了一下,隱隱作痛。
「為什麼……為什麼他都沒跟我說過……」 忍著心中的悲傷,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的走回教室…… 放學鍾一打,
我抓著書包直奔醫院。 「不好了,病人不見了!」
一名護士從李燁成的病房跑了出來。 「請問一下,
李燁成他怎麼了?」 「他剛趁我去拿藥時偷跑出去了。」
偷跑?那他會去哪裡? 我走進病房像窗外望去,
「啊!在那裡!」他正坐在一松樹下。
※ ※ ※ 「你這樣會感冒的!」我慢慢的走向他。
李燁成抬頭看了我一眼,「無所謂了……」
「什麼無所謂了!你要知道,如果你走了我會傷心的。」
「妳知道了?!」他驚訝的望著我。 「是,我是知道了。」
我放下書包,坐在他的身旁。「對不起,還痛嗎?」
我輕撫著他左臉頰上一個紅紅的手掌印。 「不會。」
他搖了搖頭,「不過,我的心好痛。」 「對不起……」
控制不注的淚水,滑下臉頰。 「別哭了。其實……我也很喜歡妳,
而且比妳喜歡我的更多。」 「騙人!」
「我說的是真的。從我住的病房可以看到妳
每次走捷徑的這面牆和這顆松樹。而且,
再之前湘妤住院時妳不也常來看她,
我每次就會故意經過妳身旁,只是妳都沒發現而已。」
「真的假的?!」 「真的啦!」李燁成懶懶地把頭靠在我肩上。
「怎麼了?」 「沒什麼,我只是想休息一下。」
「好吧!那只能睡一下子哦!」突然間,
我看見李燁成衣服的口袋露出一封信。「咦?!這是什麼啊?」
我把信封悄悄地拿出來,看見上面寫著:「唐薇萍 小姐啟」
「可以打開來吧?反正也是要給我的。」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先打開再說。 薇萍: 我喜歡妳,喜歡到可以說是
無藥可救的地步了。聽到妳說喜歡我,當時我恨不得馬上抱住妳,
但是我沒有這麼做!那是有理由的,本來想把對妳的感情
永遠埋在心中,但我還是希望讓妳知道。 我活不久了。
一想到自己就快從這個世界消失了,我企圖用個笑話來安慰自己,
但是那卻讓自己便的更加痛苦和辛苦。 當初一聽到自己沒救了,
我開始變得自暴自棄,對父母也是惡言相向,
每天都把自己關在病房裡等死……不過,
自從看見一個經常翻牆的妳,那變成我每天早上的樂趣,
後來有發現自己喜歡上妳了!我求生的意志漸漸取代了
我等死的念頭,之後我也要求父母讓我去學校上課,
這樣子見到妳的機會也就更多了。 李燁成 筆 看完了信,
我嘴邊露出了笑容。 這時候,雨滴就像花瓣般地慢慢落下
「燁成,我們該回病房去囉!」我輕拍著他的臉頰。
他的臉頰不再像以前那樣溫暖了,反而是像雪一樣的冰冷。
「燁成?」我開始覺得緊張。 「燁成……
睜開眼睛呀!燁成……拜託你睜開眼睛看看我……」
可是他再也沒有睜開他的雙眼了。
身旁的松樹被風吹地不停搖擺著,
而雨水也冰冷寂寞地打在我們身上…… 一個月後。
「哇,又要遲到了!」 「薇萍,吃早餐呀!」
老媽端著一盤三明治從廚房走出來。 我看都沒看她一眼,
只顧著綁鞋帶。「不吃了,沒時間了啦!」
老媽無奈地看著我,「妳最近晚上都在做什麼啊?
每天都搞的這麼晚 才去上學。」 「沒什麼啦,
妳別擔心了。」擱下這句話,我趁著老媽還
沒破口大 罵前關上了大門。「媽,妳真的別擔心啦!」
我走向郵筒,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個裝滿稿紙的牛皮紙帶,
投入郵筒。 隨之又從書包內側拿出另一封信,
準備投入郵筒內。 (唐薇萍,妳別傻了,
他是不可能收得到的!) 我縮回了手,看了看信封上
-- 李燁成 啟 -- 的字樣後,我把它放回了書包。
燁成: 我知道就算寫了信給你,你也收不到,
可是我還是寫了。 之前的小說,我把它丟掉了,
因為我重寫了一篇我和你的故事。這 篇小說
是在你離開我到現在的一個月內熬夜完成的。
今天我把它拿去投稿參加比賽,希望你能保佑我,
讓我入選! 我真的很想念你。 唐薇萍 筆
來到了醫院的圍牆外,像以前一樣地把書包往內扔,
自己再跟著翻過去。 「早安!」 我向那棵松樹輕聲說道。又
望向燁成之前住的病房,我嘴邊勾起了微笑,
快速地向學校奔去……
~ 全文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