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18:22:28傻咩]]-*

愛上轉學生[中]


※ ※ ※ 「什麼?!原來妳請李燁成幫妳把情書交給吳承緯!」
我急忙摀住湘妤的嘴,「噓!小聲一點啦!妳叫這麼大聲,
別人會聽到的。」 「哦,抱歉。」湘妤降低了音量,
「那妳剛剛幹麼追出去啊?」 「我也不知道,我只覺得,
在我看到李燁成出去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好害怕。」
「害怕?難道妳是怕被吳承緯拒絕?」
「不是。我擔心的是李燁成,我突然好怕失去他!」
「李燁成?!」湘妤若有所思的望著天花板,「八成是你喜歡上他了。」
「我喜歡上誰了?」 「李燁成呀!」
「最、最好是我喜歡上他了。那個小心眼的,每次都……」
話還沒說完,走廊上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發生什麼事了?」我隨手抓了一個班上的同學來問。
「是李燁成和吳承緯在活動中心打起來了!」
「李燁成和吳承緯?!」我和湘妤同時叫了出來。
「我們快去看看!」我拉著湘妤跑出教室。 到了活動中心,
只見一群人為著李燁成和吳承緯。 「李燁成!」
我大叫一聲。 李燁成驚訝的回頭,「唐薇萍?!」
「好機會!」吳承緯趁機給了李燁成重重地一拳。
我衝上前去抱住李燁成搖搖晃晃的身體。
「你沒事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這樣?」
「對不起……我把事情搞雜了。」 這時,導師也趕到了這裡,
「怎麼回事?唐薇萍,是你把李燁成打成這樣的嗎?」
(喂喂喂,有沒有搞錯,我可是個貨真價實的「淑女」耶!
怎麼可能會跟別人打架?) 湘妤忍住了笑意,上前解釋道:
「老師,跟李燁成打架的是吳承緯。」
「算了、算了。李燁成你沒事吧?」導師關心的問。
「我沒事,只是有一點不舒服罷了。」
「那你明天的大隊接力還能跑嗎?」 「可以。」
李燁成有氣無力地點了點頭。 「千萬別太勉強。
如果不行,那就找人帶你去跑。」 「我一定可以的。」
他依然堅持的說。 「好吧!」導師無奈的搖了搖頭。
「不過……要隨時注意身體的狀況啊!」
※ ※ ※ 隔天下午,是全二年級大隊接力的預賽。
「李燁成,你確定要跑嗎?」,我還是很擔心的看著他。
「安啦!妳別擔心了。」他笑嘻嘻的答道。
「可是……」儘管他是這麼說,我就是很擔心。
「好了啦!我會小心一點的。啊!我等一下再來找妳聊,
要準備開始了。」 「嗶 」一個尖銳刺耳的哨聲,比賽開始了!
我和湘妤站在跑道旁拼命大喊加油,
眼看我們班已經從第三名直追到了
「哇!薇萍妳看,是第一名、第一名耶!」
湘妤興奮的大喊。 「最後一棒了,是李燁成!」
怪了,他的表情不太對勁,是不舒服嗎?
「哇哦,我們班贏了!」我抱著湘妤歡呼。
可是,就在李燁成停下來的那一刻,
我看見他整個人倒向旁邊。 「李燁成!」
「快,快去打119叫救護車!」導師急忙跑到李燁成身旁叫道。
5分鐘後,救護車趕到了現場,醫護人員抬著擔架走進來。
導師和一些班上的男同學幫忙把李燁成抬上了擔架,
也隨著醫護人員送李燁成去中恩醫院。
「湘妤……李燁成他……」 「放心,他一定不會有事的。」
湘妤在一旁安慰我。 (為什麼不阻止他?為什麼還要讓他去跑?
唐薇萍,妳真是把他害慘了……) 放學後,我並沒有直接回家,
反而走向離學校不遠的中恩醫院。
「小姐,請問一下,今天被送來的李燁成在幾號病房啊?」
護士小姐看了我一眼,「205號房,不過現在是謝絕會客的。」
「沒關係,謝謝哦!」 我走到205號的病房外,
看見吳承緯正站在房門口。 「吳承緯?! 」
我的心臟快速的跳了一下,旦之後就再也沒有那樣的感覺了。
「啊,是妳呀!」突然,他低下了頭,
「對不起……是我害他變成這樣的……」
「什麼意思?」 「在跑步比賽前,我對他說:
『軟腳蝦,看你整天和唐薇萍那女人混在一起,
你們班大概會輸的慘兮兮吧!』,看見他有些憤怒的眼神,
我又繼續挑寡說:『有種你就跑個第一名來證明你不是個軟腳蝦!』
結果沒想到……真的很抱歉!」 我搖了搖頭,
「等下次你在跟他道歉吧!我想--他會原諒你的。」
「其實,我對你也很抱歉,我並不是故意要……」
「我了解,你只是想刺激李燁成罷了。」
吳承緯看了一下手錶,「抱歉,我得去練習籃球了。」
說完,他便轉身離開了。 我望著門上「謝絕會客」
的牌子,正想掉頭回家時,病房門突然打開了,
護士小姐看見我站在門外,「小姐,妳是李燁成的朋友嗎?」
「對。」我點了點頭,「請問……我可以進去看看他嗎?」
「可是……」 「拜託,一下子就好。」
護士小姐露出了為難的表情,想了一會兒,終於開口了:
「好吧!不過妳只有十分鐘的時間,
因為等一下他的父母親會來看他。」
「十分鐘就很夠了,謝謝。」我走進病房,
並悄悄地關上了房門。 李燁成正望著窗外,
我好奇的走過去,「喂,你在看什麼啊?」
「哇!」李燁成嚇了一跳,「妳想嚇死人啊!」
「反正你又沒死。」我開玩笑的看著他。 「就快了……」
「啥?你剛說什麼啊?」 「沒什麼。對了,妳是怎麼進來的?
我記得門上有掛『謝絕會客』的牌子啊!」
「我拜託護士小姐讓我進來的。」 「這樣啊!唉……
好丟臉唷,居然在那麼多人的面前昏倒。」 「……」
「妳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 「告訴我,
你昨天為什麼要和吳承緯打架?」 「……因為他說妳長的又不好看,
他……」 「哦,那還真是謝謝你幫我打抱不平了。」
我沒好氣地看著他。 (早知道會這樣,
我就不該讓你幫我送信了。還讓自己受了傷,才會這樣。)
他皺起眉頭,「妳是在怪我打了他?」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完了,他好像誤解我的意思了!
「也對,如果我不出現,說不定妳現在就可以跟他成雙成對了。」
「夠了!」我氣的大叫,「我並不喜歡他,我喜歡的人是你啊!」
這句話一脫口而出,不只是李燁成愣住了,
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說出的話。「時……時間不早了,
我先走了。」說完,我便掉頭就走。 走出醫院門口,
我回頭望向李燁成的窗口,只見他已將窗簾拉上了。
「媽,我出門囉!」 「怪了,妳今天怎麼特別早起啊?!」
老媽狐疑的看著我。也難怪了,我平常都一定是要天崩地裂、
世界末日才叫的起來的。 「沒有啦!我只是今天想早些出門。」
說實話,其實我是想去看李燁成的。「我走了。」 像往常一樣,
我翻過醫院的圍牆,然後撿起地上的書包。 「喂!」是他!
我回過頭去,「早啊,你什麼時候回學校上課啊?」
「……我不會回去了。」 「為什麼?」 「我要轉學了。」
轟!我倒腦向是被丟了一顆不定時炸彈。
「轉學?!好好的為什麼要轉學?」 「……」
「難道是因為我昨天說了那些話?」 「那是兩回事,
這兩件事根本就沒有關係。」 「那不然是為什麼?」
「這跟妳沒關係。」他冷聲道。 「當然有關係!
自己喜歡的人要轉學了,我怎麼可能會不問呢?」
「妳只不過是在被吳承緯甩了之後,把我當替身來安慰自己罷了!」
李燁成的語氣,有著諷刺的意味。 「啪!」
我重重的甩了他一個耳光。「你把我當成了什麼?!
你不想接受我的感情就算了,但你用不著把它當垃圾
一樣的踐踏!」眼框中積滿了淚水,一顆顆不斷的落下。
「我真後悔讓自己向笨蛋一樣的喜歡上你!」
我頭也不回的跑向學校…… 「薇萍、薇萍,我跟妳說唷!
昨天……啊,妳怎麼哭了?」湘妤連忙從抽屜
抓了一大把的衛生紙遞給我。 「我沒事……
只是隱形眼鏡沒戴好而已!」 「薇萍……妳真的沒事?」
「沒事啦,快回座位去,老師要來了。」 門開了,
導師一付悲傷的表情走進教室。「各位同學……
李燁成他要轉學了。」 「什麼?為什麼要轉學?」
「他不是才轉來幾個月嗎?」 「對啊、對啊!」
一些在班上跟李燁成感情不錯的男女生都提出問題。
「這……他父母說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 看著導師的表情,
我覺得他似乎是在隱瞞一些事情。「還有啊,
李燁成說他只是因為氣喘才住院的,所以請同學們不用擔心了。
好了,我要去上別班的課了,你們先在教室自習吧!」
看見老師離開教室,我也跟著走出去。「老師!」
「唐薇萍?!快上課了,怎麼還站在這裡?」
「老師,請您告訴我,李燁成他到底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