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21:30:16安妮

漢語考試

(很有意思喔~不看可惜)

某老外苦學漢語十年,到中國參加漢語考試,試題如下: 

請解釋下文中每個「意思」的意思...... 

阿呆給長官送紅包時,兩人的對話頗有意思。 

長官:「你這是什麼意思?」   阿呆:「沒什麼意思,意思意思。」 

長官:「你這就不夠意思了。」  阿呆:「小意思,小意思。」 

長官:「你這人真有意思。」   阿呆:「其實也沒有別的意思。」 

長官:「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阿呆:「是我不好意思。」 

老外淚流滿面,交白卷回國去了

......  ......  ......  ......  ......  ......  ......  ......  ...... 

天啊......這「意思」的意思要怎麼解釋勒?
很多人都知道意思....却不會解釋ㄛ~ 
我來解答看看......
兩人的對話頗有意思→兩人的對話很有趣
你這是什麼意思→你想要得到什麼好處
意思意思→只是一點小小的心意(應應景)
你這就不夠意思→你竟然把我當外人看
小意思小意思
→只是一點小小的心意(只是想給)
你這人真有意思→你真有城府
其實也沒別的意思→沒有什麼暗示
那我就不好意思了→那我就接受了
是我不好意思→睡走了你的老婆
ㄚ....我亂亂解釋......
你可別打我呦~~~~哇~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