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17:03:02馬蘭

獅頭山

天哪~去爬獅頭山應該是 今年暑假的事,真是對不....不起自己,現在才整理; 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屬於交通部[參山國家風景區]之一,所謂的[參山]就是獅頭山、梨山、八卦山。 

獅頭山風景區涵蓋新竹縣的竹東鎮、北埔鄉、峨眉鄉和苗栗縣的三灣鄉、南庄鄉,共5鄉鎮,無論是自然風光、生態、人文與地方特產都獨具魅力。獅頭山層巒疊嶂,雲霧瀰漫著山中湖,放慢腳步,仔細觀察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可見滿山油桐、月桃、血藤迎面招手,而台灣藍鵲、大冠鷲、獨角仙亦時時現身,令人驚喜。

獅頭山更以寺廟多而著名、道觀依山勢而建,古樸而壯觀,如輔天宮、勸化堂、開善寺、獅巖洞(元光寺)等,周遭環境雅靜,早已是著名的朝聖地。來獅頭山腳力要很不錯,也要有相當的耐力,但走到哪裡算哪裡~不要太勉強,不管您把車停在獅頭或獅尾,來回一趟差不多需要三個多小時

   

 

 獅頭山的山門之多,各具特色

這位阿伯悠揚的笛聲迴盪在山谷之中

 

圖左這位是老闆,專注地吹笛子給我們聽,

 

試吹了半天,我們在這裡買了一把笛子,400元

 

我們巧遇一位解說員湯先生,好熱心地為我們解說獅頭山國家公園屬於苗栗縣的部份,因為獅頭山的另一面屬於新竹縣,解說員就說到此為止,很有意思。

    

     

湯先生拿出他的武功祕笈,告訴我們何謂[東方三聖]與[西方三聖] 

 

遠看這裡的菩薩似乎都是閉著雙眼的,有別於其他的佛像,導覽湯先生說:【不...不】

讓您們脫了鞋進來看個仔細~~~~請跪下來,才能體會。

當我跪下抬頭之後,此時我發現菩薩的雙眼正好與我對望,讓我感覺菩薩是真的在聽我說話,而且只聽到我一個人祈求似的。

 

走完很累的獅頭山,去南庄吃吃喝喝是最讓人興奮的~~走吧

這裡連大陸團都來了,哇~~~桂花巷擠得水洩不通,這兩個小孩已經開始臭臉了,只好到郵局旁來吃冰。

~真讚~~

    拍個紀念照吧~~~~終於會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