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10:43:37林小安*

痛到看醫生

好痛好痛的偏頭痛

謝謝克遜幫我買藥
 
這次偏頭痛痛很久
 
很多人說是壓力大
 
我的壓力…吵架是我的壓力課業是我的壓力友情是我的壓力家人是我的壓力
 
還記得那段『複雜』的日子,我的腳也因為壓力又起紅點點
 
這次偏頭痛,很奇妙的是
 
帶我看醫生的人,是我爸
 
記憶中,這是他第二次帶我看醫生
 
第一次,我真的忘了,只記得好像是掛急診
 
什麼話都不說,默默的在我旁邊,等我看好病
 
雖然,我真的討厭他很多地方
 
臭襪子亂丟ˋ碗擺了很多天都不洗ˋ愛玩股票ˋ借錢不還ˋ不懂理財ˋ研究號碼ˋ對我的是喜歡不懂裝懂ˋ罵難聽的話…數都數不清
 
有次喝醉了,把所有委屈一次用哭的吼出來
他似乎被我嚇到了,以後也對我好些了
 
我們真正的大吵,是在搶我跟某人的交換日記的時候
差一點,我就要穿著睡衣被趕出來,
 
不過儘管是這樣,他也只打過我一次,因為在阿罵家總是沒有公平待遇
那時的我真的很討厭我阿嬤,所以出言不遜,罵了她
我爸因此氣到把腰上的皮帶拿起來抽我
 
每每看著我爸在我上學的背影,看著頭髮越來越斑白的他
開始明白,我計較的都是小事,或許他只是不懂表達那關心
我們一起吃飯的時間少之又少,所以他很喜歡約我們吃早餐,儘管早餐時間的我們還是不會說到話
 
以前在奶奶家,甚至見到我媽的時間,還比見到我爸的時間多
中午我媽總是會來跟我們吃個午餐
我爸卻是兩個禮拜才回家一次
 
我跟我的家人,比一般人來的生疏許多,我們不會擁抱不會聊心事
但我知道,他們還是愛我們的
 
每個人,只要靜下心想一想,就會發現很多自己以前沒發現的地方

上一篇:雨過天青

下一篇:這篇是鼓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