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18:03:54水織

蝴蝶.超久未寫文激動版(霹靂)

警告:看完前先要有心理準備。
請放下手中任何物品,以免想砸向作者。

  

  


淺淺、深深、淡淡的交織暈染開的綠,蜿蜒著爬滿了整個山頭的清爽幽靜,
未聞人聲,連鳥鳴聲,蟲叫聲也幾不可聞,只有那風吹起枝頭-沙沙沙,和遠處淙淙溪流激起聲尚可辨。

背負著劍的佛者,瀲著莊嚴聖潔的面容,自遠方走來,踏進了這一天地之中,驀然間佛者的存在似乎充滿天地間的廣闊。

細聽,那佛者似在喃喃些什麼。


〔鏡頭拉近〕


〔....〕


〔再次拉近〕


「佛牒、佛牒生的真美麗,頭帶著金冠身穿花花衣....」

(某織:倒地。)


為什麼佛劍會唱蝴蝶蝴蝶真美麗呢?

這話要說到底,那可是驚天地動鬼神的悲慟,也恍如那六月雪般的震撼人心,就是之前之前之前的之前,好久的好久的之前,也不久不久之前的之前的之前的之前-無限延伸。

(天音:喂,女人,夠了喔。某織:累了。)


阿,總之就是之前的情人節,網路上所盛行的佛劍分説的情人節動畫,自從這動畫之後蝴蝶蝴蝶真美麗就儼然成為佛劍的代表歌曲。

果然是,
『分說、不分說、不由分說。逆天之路,不由分說。』

  

而這一天,佛劍喃喃自唱著代表歌曲,漫步在這綠意之間,在那一刻那一秒,的確世界似只剩下佛劍分說一人,傲視天地間。


直到-

那淙淙流水聲,逼近逼近再逼近迎面襲來,漸漸放大的天籟,衝刷著四周空氣的氣息。


「真美。」

停步,停在不可思議的景像之中,江邊滿天的蝶飛舞著,點墨的七彩翅膀拍擊著陽光閃爍,輕點江面漣漪,佛劍眼一凝,瞬時眸子形成彎彎彎彎的新月貌,就跟陰陽師一樣!到底睡了還是醒著,沒人知道(陰、佛劍:喂。),仔細的,怕是看漏了一絲絲美景。

(某織:看來這次是醒著的。佛劍:怒。)


「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頭帶著金冠身穿花花衣-」望此如夢似幻的七彩蝶,不由的佛劍又唱起了代表歌曲,想當然爾,望著滿天的蝴蝶也沒有理由不唱。

〔佛劍:什麼理所當然,我的形象阿~泣。〕


「是誰?」歌聲未停,一個斥喝的聲音打斷佛劍,抬頭一看,天上竟然多了一隻大蝴蝶,阿~不,是一個肩上有著薄紗鑲金邊血紅色蝴蝶,墨黑髮際挑染胭紅的絕美男子。


只消望一眼,本能的佛劍非常不喜歡眼前這隻蝴蝶(某織:他是人阿),這這這~根本和我家(某織:你家的?佛劍:更正,是劍子家的)的龍宿是同種的,非常華麗的礙眼,看來就是很會花錢樣。

(某織:真準,佛劍你會算命是嗎?
龍宿:Q__Q,礙眼,原來親親佛劍是這樣看我的。)


「佛劍分說。」雖說是不喜歡,可佛劍依然發揮了有問必答的精神。「閣下是?」

「蝴蝶君。」

衣袖飄飄,紅散滿天空的點綴,時近午時,那豔陽光線更是直接猛烈,反射,是蝴蝶還是蝴蝶君增添了色彩,弄不清,似是一體。

「有事?」

「付錢來。」

飛揚在天際的蝶,捉摸不定上下飛舞,佛劍發覺蝴蝶,還真是“完全變態”的生物。(蝴蝶君:喂)面對蝴蝶君忽來的沒頭沒腦話,佛劍一臉茫然。

欠錢?難不成龍宿又拿他的名字買東西?

(龍宿:阿~佛劍你想太多了,我才不會呢!我們家劍子會賺給我花啦~羞。
 某織:難怪劍子那麼節儉,搖頭,可憐阿!

劍子:......................)


「不懂?你唱了我的主題曲,我要跟你收版權。」


「主題曲?」

聞言,佛劍更加的肯定,蝴蝶真是“完全變態”的生物阿!(蝴蝶君:怒,你還說)無言望蝶,佛劍淡然的視線彷彿在說著,


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什麼版權阿,什麼蝴蝶阿,我家佛牒才是最可愛的啦!


「看到沒。」蝴蝶君悠悠的指了指肩上的蝶,與四周飛舞的蝴蝶,「蝴蝶蝴蝶真美麗這首歌捨我其誰呢?如今你唱我的蝴蝶蝴蝶真美麗,當然我要跟你收錢阿!」


「.....」


「更何況我的價位是,會面百兩,談話千兩,這樣算一算,勉強算你三千兩好了。」

盪開來的笑意,在絕美的面容上,蝴蝶君輕撫秀髮飛揚,點點灑落,他心中想著,果然收錢還是最快樂的事阿!

(某織:嘻嘻嘻,同感。)


「心本不生,緣起而生,蝴蝶君你誤會了。」

不想惹事,佛劍不愧高僧,一出口便是勸世佛語,意要蝴蝶君打消惡念。蝴蝶君一愣,居高臨下直視著佛劍那深不可測的眸子中,沉思,看來這個佛劍是賴帳的高手,蝴蝶君心中已有底。


「你所選這條欠錢之路,將是艱苦難行。」出招,蝴蝶君飄渺身影帶著必勝的姿態。


「墜入無間,吾不悔。」阿~就說是蝴蝶君你誤會了。


「比丘欠錢,做何解釋?」


「分說、不分說、不由分說。」阿~不是啦~


(天音:掰不下去了吧!)


爭論停,風也停,不知何時滿天彩蝶已然消失,充滿殺氣的空間,有的只有風雨欲來的平靜。


「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

「殺你免費。」


佛牒出,蝴蝶刀也出,唇齒的不相讓,似乎是開啟廝殺的序幕。


「蝴蝶君,我唱的是佛牒佛牒生的真美麗,不是蝴蝶-」

佛劍在心底嘆氣、嘆氣、嘆氣再嘆氣,一定要他說的這樣明嗎?這樣大的人唱兒歌,唉唉唉,他也不想阿~

(某織:對不起是我的錯。)


「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頭戴著金冠身穿花花衣,你愛花兒,花兒也愛你,你會跳舞花也會甜蜜。」

「佛牒佛牒生的真美麗,頭戴著金冠身穿花花衣,你愛花兒,花兒也愛你,你會跳舞花也會甜蜜。」


天音:完了?
某織:是阿,完了。
天音:結局是什麼看不懂。
某織:就是他們化解誤會一起唱歌阿!嗚嗚嗚~我掰不下去了阿,其實我只是想看蝴蝶君跟佛劍一起唱蝴蝶蝴蝶真美麗阿!

(不管了,灑花花,逃走ING)

N_ 恩 2007-04-02 21:39:50

看妳的所有文章,妳幾乎都在談布袋戲耶!
做個朋友好嗎?
這是我的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n9519/
歡迎有空來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