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 14:49:27淨城居士

十年二個月了

阿媽已走了快二個月了

二個月以來我哀痛一如你往生時那時一樣

是沒有你走時那般哀痛

但是也沒有差太多

有差的是你那麼年輕就走了

但阿媽已經快九十了  阿媽是老死的而你....

但是跟阿媽做了快65年的母子了

沒有阿媽就沒有這個家

沒有阿媽也就不會有我

阿媽可以說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貴人

阿媽走後

理性的那一面告訴不要再悲傷了

人生自古誰無死 何況阿媽已經算是高壽了

應該高興她可以往生去找一個更好的身體來好好修行

而不是一直在人間忍受病魔的折磨生不如死的

但感性的那一面卻是一直對我耳提面命

阿媽對你的恩惠比天還大

你對她的懷念應該要更久更長一些

你要再多念一些經迴向給她

你的哀傷應該要再深沉些

以致我不能看感人的深情的文章或是劇情

因為那都會勾起我對阿媽的深深的思念

非常的深沉的那種來自心底的思念

久久無法釋懷

就這樣理性感性一直在交替著

不知何時才會終止

我己也沒有答案

但願時間能慢慢的淡化這一切的苦痛

112/01/02  16:38

上一篇:十年又一個月了

下一篇:十年三個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