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20:34:56夢讀

廁所裡的外遇


她剛剛走進廁所,算起來剛進去沒多久,但我就開始坐立難安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對她有...這種懷疑的感覺?


我問自己,越想,內心越感到憤恨。



還是說,惹人氣惱的是這家店廁所前的風景。是不是看著那個,這家店特有的讓人不快的廁所前的風景,我現在的心情才會這麼糟。




她還不出來....切!剛剛應該問她是要去大號還是小號的...不,就算是大號,時間也有點長了。


這怎麼能問呢?






她出來了,是我的疑心病嗎?她的臉看起來有點潮紅。


只是上個廁所有這麼高興嗎?一臉笑意的。


「怎麼啦?」她問我,我沒有回答。我扒一大口漢堡。


我盡量不看她的臉,不讓她讀我的心事,但好像越是這樣,我就越觀察她,而且能夠看到原本不會去注意的事。


「妳剛在廁所補妝了?」


「對阿,你發現啦?看著鏡子,自然而然就...」她說這話的同時,用手撥了撥髮梢。不是整理,而是把手指伸進去,是要弄得更蓬鬆。她好像開始在意起自己頭髮。或許她的頭髮被徹底弄亂過一次,“但那不是自己做的”,在她身上還殘留著不自然的感覺。現在不停在撥頭髮,心情上似乎想為一片葉子製造出森林的掩蓋。


我又看向廁所。


那一塊風景,向後拉遠。


我知道她知道我在看廁所。我有意要讓她知道。但她沒表示什麼。


她低頭看自己的漢堡,開心的說,“哇!好豐盛喔!”


我知道她在克制自己,其實她心裡正在上演的情節是...




咬了一口漢堡,偷看我ㄧ眼,發現我還在看著廁所,瞪著廁所。自己也跟著回頭、稍稍轉身,帶點懼怕神情的看著廁所。

我們手裡都拿著咬了一口的漢堡,但誰也沒吃第二口。........





她當然不可能這麼做,她只是腦子在想,她現在漢堡吃的可起勁了,當然,她要裝做只專心在吃這件事上,什麼都沒發現。



她吃漢堡吃的有點過分難看了,她賣力狼狽的樣子,成功的吸引我的視線,轉移到她的吃相上。



看著她嘴巴上的芝麻粒,我忍不住脫口而出了。


「以後再也不來這家店了!」


她被我這句話嚇了一跳,停下來,抬頭,眼睛睜大的看著我。那抬頭慢了零點幾秒都在我眼裡。


「為什麼?」


「妳問我為什麼?.....」我以“不要裝了,一切我都看穿了”的表情看著她,然後我說:「我要去廁所!」


「疑?什麼意思?」她追問我。


「你不是出門前才上過廁所的嗎?」



她著急大聲的將這句話一說出來,時間彷彿打了個寒顫,一時間不走了。也讓我停住腳步,轉身看她。


她一副說錯話的樣子看著我。



我不想上廁所了,大號小號都無所謂了。







「多久了?」我問她。我們兩個人重新坐在位子上。


她說有半年了。


半年了...我仔細回想,半年來,去過動物園、X風百貨、戲院、還有醫院、每次她都會去上廁所。


還有....就是這家店,我們來這家店的每次,她都要上。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上完廁所朝我走過來,一臉微笑。


當初我就是愛上她那個笑容,才追求她的。




“妳怎麼不先在家裡上過呢,每次都出門才要上廁所..”記憶中,我曾這樣抱怨。


“抱歉,因為忍不住嘛....”



忍不住想見他.....原來是這樣。




還有一次,逛完,就要離開百貨公司了。看她一直在低頭沉思什麼,最後走到門口,她才說:「對不起,你可不可以在這邊等我,我想去上一下廁所...」


那時當然準她去,已經去了三次了,還以為她是吃壞肚子。


只是沒想到,當時看著的奔跑離去的背影,所象徵的,竟然會是女人的激情。情熱。





在百貨公司大廳,看著她跑上長長的手扶梯,邊喘、不時跟前面的人說借過,借過...然後消失不見。






對了,那次該不會也...我問她:「上個月我們不是偷翻牆進我以前讀的小學母校嗎,那時候妳也說妳要上廁所,該不會那一次他也.....」



她點頭,我無話可說了。



有一陣長長的沉默。






「我要去廁所!」我們之間,我好不容易開口說話。



「不可以....」她阻止我。


「我只是要小便,因為我可樂喝太多了...」我苦笑,被她發現我這是在自我安慰。


「不可以...」她也壓低聲音,我們都在壓抑將要爆發的情緒。



「回家在上好嗎?....」



我生起氣來。


「我想要看看搶走我女人的人,看看他長的是什麼樣子,不可以嗎?」


她伸出手抓住我的袖子。她的手抖的好可憐。她哭了。「求求你....回家在上..」



我大聲罵她,問她他到底哪一點比我好,為什麼要跟他在一起,難道是我家的廁所不夠好嗎?像他那樣躲在四處、各個廁所裡的男人,見不得人,搞不好現在還隔著廁所的門在偷聽我們的對話,可不可恥阿!像這樣的人的存在到底哪裡好?這種人根本不配活在這世界上,不配得到妳!


她抓住我袖子的手放開。慢慢退回去。




我發現店裡的客人都看向我們這邊,有點不自在,我又拿起漢堡,開始在吃。像她剛剛一樣,賣力狼狽的在吃。



過了許久,她都一直靜靜的低頭在哭、在擦眼淚。




一直看她那樣,也於心不忍。我的心情比起剛剛要平靜了。


我說:「我們回家吧....我回家在上...」


我站起來要走,但聽到她小聲的說:「熊貓好可愛...我們在看熊貓、手指著熊貓在笑的時候,他在廁所裡等我。上次那部電影很好看,特效好棒,你遞爆米花給我的時候,他在廁所裡等我。我們在百貨公司逛了好多東西,也買了好多,一直逛了很久,很久,他一直在廁所裡,等我....」


然後她抬頭看我,淚眼汪汪的:「餐廳、公園、捷運站,如果他為了等我,不配活在世界上,我不想再讓他等下去了...在哪裡不重要,對他來說重要的是跟我在一起...」


「走吧!」我要她跟我走。她搖頭。


我頓時明白什麼了...



「妳不跟我走?」

她點頭。


「妳要去找他?」


她再一次點頭,然後,不等我說,站起來,朝這家店的廁所走去。


廁所門關上。



這代表她選擇那個男人了。







我從晚上6點多、坐到8點多,一直坐到10點,看著廁所的門。


11點,店要關了,工讀生走過來跟我說。我點頭示意明白。



她都沒有出來。




我穿好外套,朝門口走去。


回過頭看,廁所的門依然關著,她依然在裡面。




我離開那家店。


 

 





當天深夜,我在自己家廁所裡。

 

門一關上。我就徹底徹底的崩潰了。


抱著馬桶痛哭。因為我知道我再也不能....

 

再也不能夠去見到她了。



 





幾年後,我交了新的女友,相處久了,和她就像過去跟“她”在一起一樣好。



有一天,我們在外面逛街,我突然很想上廁所,當時我跟她在捷運站,她叫我去捷運站廁所上。


我讓她在外面等我。我人幾乎就要走進捷運站廁所裡了,但我的腳步卻停下來。



我靜靜的看著捷運站的廁所好一會兒。




然後我回頭去找她,不上了。







她問我怎麼不上。我隨便找了個理由。


她說,「你好奇怪喔,我幾乎沒見你在外面上過廁所,是有潔癖嗎?」



那倒沒有。



我只是不想打擾“他們”。




可以的話,讓他們持續的抱在一起擁吻吧。

 

 

 

 

 

 

 

2018-04-17 23:29:52

難為情=赧然的


最近學到的字句

2018-04-15 19:40:31

小學二年級來了一個很會講故事的代課老師
很會講故事

我老是下課圍在她身邊
其中馬桶裡面伸出了一隻手摸屁股的故事
讓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啊~

後來再遇見老師講起以前講鬼故事的事
她說她被家長檢舉過

版主回應
透過回應,我也看了一下自己將近9年前寫的文章。現在的我,對這些文章真難為情呢~不過沒刪掉,也是就當作日記留著。說故事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呢 2018-04-17 12:56:40
2018-04-15 19:35:40

這是靈異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