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02:38:40夢讀

說謊者




逼著說謊的良心



---------------



女歌手H去美國遊樂園玩。排隊時不小心放了個屁,大家第一時間沒有發現,隨著味道越來越濃,開始有人看向她,因為她胖,而且手上正拿著熱狗堡吃。

後來大家都認定是她放的。她矢口否認,反問大家怎麼可以冤往她。大家不以為然,甚至有人笑她。

她也發了脾氣,這心底的恨-如果當時的表現說是演技-讓她越演越像。


她帶著這股憤怒回國了。


跟朋友說起這件事,“你知道嗎?我竟然被栽贓屁是我放的耶!我不過是拿著熱狗堡站在那阿!不能看我胖就說是我放的吧!”

朋友們聽了紛紛替她打抱不平,“太過分了!”、“是喔!這樣很傷人耶!”看朋友反應比自己激烈,她情緒就漸漸緩和起來,一開始克制自己不能太激動,免得讓人家覺得很奇怪,可是講到最後,自己還是會感受到,內心那慢慢滑下來的情緒的時刻。



只有那個一個朋友,反應太過冷了。其實每次跟他講事情,不一定是謊言,可是看他若有所思的樣子,都會讓她很有罪惡感。

以前有嘗試疏遠過這個朋友,可是後來還是有跟他往來。



因為她發現,在他身邊的自己,原來也是很少有的。
 
另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她愛上品味這樣一個自己的感覺。



如果能跟他說真話該有多好?



可是...坦誠愛說謊的自己,這個朋友能接受嗎?想了就很恐怖,他最不能被傷的,還是這個朋友。





她甚至工作、上通告講放屁這件事,當著全國觀眾,攝影機面前,說自己被誤認為放屁者的事。
 
越說越像真的。


通告空檔,在化妝間補妝的她,得以突然想到的方式,想起自己放了那個屁的感覺,那個畫面。


因為她冷不防的放了一個屁。



她化妝的手停下來。
 
此刻她在想什麼?




這些日子以來為什麼沒有像現在這樣令自己感到震撼的時刻?




這些日子以來到底是誰在嘲笑著自己?



莫非是鏡中的這人?








幾十年,幾十年過去了。H老了,病了,躺在醫院的床鋪上,陷入昏迷。


家人和朋友都陸陸續續的來看她。



這一天,她人生的最後時刻到了。她的兒子守在病床旁陪她。


在這之前,她已經陷入昏迷好幾天,上一次開口說話是很久前的事。




當她張開了嘴巴,想說些什麼,本來打盹的兒子馬上靠近,近靠著她,握著她的手,聽她要說什麼。




她先是笑了,然後掉下一行淚。


“那個屁阿...不是我放的!”




兒子看著自己媽媽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失,於是,她走了。






那句話,感覺連她本人都沒想到,辭世前的最後一句話是說這個。

度過一生的靈魂,也將不記得說過這一句話的記憶吧。



可是那一句話像是回答。雖然家人們始終一直嘗試和她說話,讓她聽見。可是那一刻病房是安靜無聲的。



她到底聽到誰的聲音在回答呢?


還有那個笑容。



那個眼淚。







上一篇:結果 -

下一篇:透明人的約會

腳扭到 2009-04-20 16:47:53

不久前我說了一個謊,這個謊跟平常偶爾推拖事情的謊不太一樣

這個謊誇張到連我自己都快不相信了
可是當時有10個人聽到,10個人都相信了,10個人都跟我一起感受這個謊

現在偶爾還有人跟我討論到那個謊的情境
在他們眼中是事實

而我呢,就像那胖婦人一樣,只能繼續感受這個謊

版主回應
如果實話是白天坐車透過車窗看一個城市的話

謊話就是夜晚的風景

白天看城市的任何東西 都覺得很累 可是旅行結束離開的時候

回去一個地方 恰巧車窗外的景色 幾乎是白天


夜晚 有點刺激 有點興奮 可是都不知道它的前方是什麼

我們容易陶醉在那不安定感


可是 要相信 那不會是我們一直要的
2009-04-21 04:23:48
佚凡 2009-02-04 06:16:14

喜歡

堅持到底 都是如此
喜歡這則故事被傳頌的姿態

祝好
佚凡

版主回應
沒有寫出來的部分是

良心的呢喃

不一定是說謊

只是他逃不出 這個身體
2009-02-06 17: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