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02:51:54夢讀

洗手



我在想洗手的時候,我是不是在跟誰對話?


是跟自己的身體?不,不止是,是從整個身體出發的。


一天當中,我覺得只有在洗手台單獨洗著手時,是最神聖的。

洗著,我有時候停下手邊的動作,看著鏡子的自己,甚至會想,好奇怪..

明明是我,可是為什麼唯有在這個時候看著自己,感覺最不像呢?



洗手的時間、空間、聲音。平常,如果不為做什麼事而動著手指,都感覺不出這是生命在操作、的動態。


可是在水龍頭下的手,自己的眼睛,雖然平靜,但都不可思議的看著。


妳知道嗎?我不扎的眼,幾乎為放大某種跟整個衛浴空間的白色同調的恐懼,我當下明白的是也許恐怖大師希區考克早就體驗過,就在洗手中。也許他在他的電影所揭示,他害怕的其實不是血,而是水。


水!就在水中!我看到我的左手,和我的右手,隔著水幕像是兩個完全與我無關的生命的動態,我彷彿是在一顆水晶球裡看到這一幕,它們“兩人”彼此交握、搓揉、重疊,是我把它們帶到這裡相遇的!



甚至害怕它們發現我在一旁竊視。


一但迅速的抽起我的手,那幻視感消失了,卻帶來另一種更寫實、更殘酷的錯覺。

這雙手活脫脫像是死人的手,那兩個人,死在我意識延伸的末端。又或者是,我的手跨過時光,為我提前帶來,它夢見自己死亡。


它在死亡的夢裡夢見永遠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我還在洗手,很奇怪。


手錶上雖然有水滴,但是看的清楚時間,凌晨4點22分。我為什麼醒來在這裡又非要洗手?



妳也許在笑我,可是妳笑著,未必不會發現,妳也有這樣的時刻,也許還比我多次。


然後,妳會像我接下來,妳也這麼問過自己,怎麼不伸手把水龍頭按掉?





這是我剛才想到的。


水龍頭早就關了,只是我看到是開著的。





11月4日。我在浴室洗手,被我的他從身後以鈍器擊斃。


我沒能關上水龍頭,因為是他幫我關的。


他拿抹布擦去噴濺在鏡子上的血,將我放進浴缸,肢解。


他坐在馬桶上,抱起、扶著我已經被斬斷頭、四肢的身軀,慢慢的插入他的陰莖。



他用力的把浴室的門甩上。



11月8日。



11月12日。



我在浴室洗手。







LP 2009-01-08 17:34:38

通常我都是一覺到天亮xD

為什麼日期是以四天為一個間隔?
為什麼不是11月11日?

版主回應
經你說才發現

下意識寫的~~
2009-01-08 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