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03:39:07夢讀

麵包


小吉忘了帶便當,所以老師要我們全班每個人分一點菜給小吉吃。

老師拿著他自己便當的便當蓋,走到我們每個人座位旁,一一問可以分給小吉什麼菜,然後在每個人夾一點菜的收集。


他走到阿山的位置,阿山不好意思的抬頭看老師,老師沒說什麼,跳過阿山問阿山後面的同學。

我逮到機會,跑過去將阿山手中的麵包撕ㄧ塊下來,跟老師說,“老師,阿山也要把他的麵包分一點給小吉喔!”


阿山竟然還想要搶我手中的麵包,我不給他搶,他害我把麵包掉到了地上。

老師轉過來瞪我,叫我不要開這種玩笑,我頗得意的看著阿山,用不懷好意、故作親切的聲音跟阿山說,“阿~~~好好的麵包被阿山自己糟蹋了!”

阿山臉紅、嘴唇開始抖動,你們沒看到,那樣子有趣極了!



阿山家很窮,人又長的胖,老是流汗、衣服溼溼的樣子,我們全班都不喜歡他。

記得學校有鬼這部電影剛上映的時候,我們大家熱烈討論,他突然湊過來說一句,“學校有什麼?有麵包喔!”那樣子簡直低能到不行,後來發現他每天中午都在吃學校福利社賣的麵包,一開始我們笑他,他還嘴硬,說福利社賣的麵包特別好吃,所以他在外面才不買麵包吃。我們大家叫他不要逞強,他還試著說服我們大家,要我們都跟他一樣吃麵包。

後來老師在課上跟我們說明了他家庭的狀況,要我們不要歧視他,那時他畏縮在老師身旁的樣子,看了就很想扁他。


從那天起,我帶頭,以後的中午時間都要阿山在廁所裡吃完他的麵包,我們男生硬把他架去廁所,要他帶著麵包,看著他在廁所裡吃光麵包。女生們雖不能進來男廁,可是她們也很有興趣的跑來男廁外看,然後掩著嘴偷笑。


老師把大家分的菜放到小吉桌上,要小吉可要好好感謝全班同學的愛心喔!班上有男生這時插話,“大家才不像阿山那麼沒同學愛呢!寧願把麵包丟在地上!”老師瞪了他一眼,但也沒說什麼,隨即離開教室。


老師ㄧ走,小吉把裝著全班同學的菜的便當蓋拿到阿山面前晃阿晃的,“阿山!我沒帶便當也吃的比你好耶!疑?你麵包吃完啦?也對拉!麵包一個才多少錢阿!”小吉說完夾著小愛同學分的棒棒腿,放到嘴中津津有味的嚼著。他的嘴唇看起來油亮油亮,棒棒腿一定很好吃阿!小吉的表情看起來超幸福的。

阿山撇開視線,意外看到小愛也正看著他笑,結果他又哭了,我拍了他頭,罵他,“喂喂喂!哭什麼哭阿,胖子!你要謝謝小吉今天沒帶便當阿!”

阿山低著頭小聲的問為什麼。

我回答“因為你不用在廁所吃麵包了阿!哈哈哈哈!”全班跟著我哄堂大笑,阿山猛的趴倒在桌子上。

他的哭聲依然蓋不過全班的笑聲,等到全班漸漸不笑了,我低頭注視,戳了戳阿山從手臂露出來的耳朵。

“這傢伙耳朵好紅喔!”阿山動也不動的讓我捏緊他充血的耳朵,本來想就這麼捏出血珠來,不過想到阿山明天還是要在廁所吃麵包,那可笑的光景,算了,反正明天就有好戲看了!



哪知道阿山隔天帶了便當袋來學校,第二節下課拿出便當放進蒸飯箱時,他一定有感覺全班的視線,他還轉過來向班上幾個女生傻笑,那些女生嫌惡的轉過臉去。

我提議,幾個男生下課把阿山約出教室調開,然後我們其他人從蒸飯箱拿出他的便當來看。

有人猜說,“不會打開便當,結果是被塞成橢圓形的菠蘿麵包吧?”我笑,那也不一定!反正把菜都倒掉了,15塊錢的麵包也不怕他買不起。



我們打開便當蓋,發現裡頭的菜色只有魯蛋、一塊爛爛的排骨,和墊的高高的白飯,就這樣。我用他的湯匙把他的飯菜都挖出來倒在垃圾桶裡,一邊說這些菜怎麼有人吃的下去阿!

有人說,”更好笑的是他那神經老媽還煮呢!”我們全部人大笑,沒有發現阿山就站在教室的後門。




中午,不巧福利社的麵包都賣完了,我們學校的便當要訂了才有,中午也沒有額外再賣。我走回辦公室,告訴老師這件事。阿山又畏縮的躲在老師身後。我真想把他抓出來。

老師嚴利的眼神看著我,逼我就範,“那怎麼辦呢?你今天別吃飯了,我要你把便當給阿山吃!”

老師叫我回班上拿自己便當過來,我沒差,老師你怎麼做都是在加倍阿山明天所要受的!走著瞧!

在我轉身要回教室時,老師又說,“還有...我打算這樣,從明天開始一個禮拜,中午阿山吃什麼,你就要跟他一樣吃什麼!”

我看著老師,“叫我跟阿山一樣吃麵包?”

“我會告訴你爸媽這件事的!”

阿山用好朋友的眼神看著我,媽的,他一定是搞錯了!



那一個禮拜,起初我照樣把阿山趕去廁所,結果旁邊竟然有人跟我說,“你要不要也跟阿山一樣在廁所吃好了!”

我暴怒,揍了對方一拳。

接著隔天我和阿山在福利社排隊買麵包,買完我就把他麵包搶過來吃,麵包這種東西,我吃兩個才會飽!也是這個時候,我才知道阿山一天真的就只帶15塊錢來學校,麵包被我吃掉,就沒錢再買了。


他以為我在跟他鬧著玩,只有這次。可是連續幾天我都搶走他買的麵包,中午一到,就要他把錢給我。

第一天,他還笑笑的看著我吃兩個麵包,以為我會跟他說麵包好吃。我不理他,他落寞的樣子可把我逗樂了。

第二天,他看著我吃麵包,問了一句,“那我吃什麼?”剛聽到他這樣說我有點傻眼,老實說那聽起來不像他的聲音,但要我怕他?簡直笑話!我和往常一樣揍了他一頓!

隔天他一樣又說了那句那我吃什麼的話,我說你欠扁嗎?他又重複一次。我把他打倒在地上,開始踹他,他抱著自己的頭,衣服上已經都是我的腳印。我把麵包捏爛,丟在地上,“這麼想吃嗎?撿阿!”哪知他真的去撿,動作很快,簡直就像捕捉老鼠的貓一樣,伸手抓過麵包就要往嘴裡塞。我不讓他吃,發狠的踹起他肚子來,他嗚呼嗚呼的哀號,食物還沒吞下肚,但就是不肯吐出來,他開始哭,從自己的鼻孔噴出那些又濕又黏的麵包泥,最後他放棄了,“阿~~~阿~~~”崩潰的大喊。嘴中掉出那些麵包混和著他的口水把他的領口整個弄髒了,他看著我“阿~~~~阿~~~”的大喊,我要他不要叫,他不聽,我索性在蹲下來,往他的肥臉猛捶。


剩下的幾天裡,他變得安靜,不說話,沒有再反抗。

我說,“就只剩一天了,以後我都不會在吃麵包了,因為麵包是你這種喪家犬在吃的。”

我笑,他還是不說話,我很滿意。




最後一天。



老師午睡時間看我和阿山沒有回教室,出來找我們。


他看到阿山在操場裡遊戲區的沙坑用樹枝在玩沙、畫畫。

阿山畫一個很大的人臉,然後在右臉頰點上一顆痣,那是我的特徵。

老師問他,是不是在畫我,你們這幾天相處下來感情有比較好嗎?

阿山搖頭,小聲的在說著什麼,“鬧..吃..包...”

老師因為聽不請楚,稍微彎腰,靠近阿山。


“你說什麼?”


他聽到阿山細細黏黏的聲音說著,“不是畫他喔!老師,老師你沒吃過嗎?很好吃喔!我今天也是第一次吃到!


“腦漿麵包阿!!這是腦漿麵包阿!”


老師聽了抬頭,目光巡視整個操場,但空蕩蕩的操場只有老師和阿山的身影,以及畫在沙上的我的笑臉。








上一篇:世界末日前一日

下一篇:變形百貨

2008-05-30 20:02:02

這篇好棒
我一直都有在看你的文章喔
真的很棒呢
這一篇
可以讓我轉貼嗎??

版主回應
謝謝~^^

可以阿

可是你要給我你要貼的網址 還有註明轉貼喔~
2008-05-31 12:12:56